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1月最佳出炉 创世界纪录非洲黑旋风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国际田联消息,经过2005年第一个月室内赛和越野赛的角逐,国际田联评选出了1月份最佳运动员。凭借在波士顿室内赛上勇破世界纪录,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顺利当选。

  上周的波士顿室内赛上,目前的室外世界纪录保持者迪巴巴以14分32秒93的成绩再将女子5000米室内世界纪录收入囊中,并获得了1357分的积分,这也使得她在国际田联女子
5000米-10000米世界排名榜上上升到了第二位。虽然仍然在冬训期内,没有参加任何赛事,但是孙英杰的世界排名还是略有上升,从第15位上升到了14位;而奥运冠军刑慧娜已经无缘前50名。

  马拉松方面一月份最抢眼的男子选手当然属于专项再战江湖的名将格布雷希拉西耶,这位前世界和奥运冠军惊人惊叹地在拉斯维加斯半程马拉松赛上折桂;女子马拉松最佳则属于立陶宛的普罗科普库卡,她夺得了大阪马拉松赛的冠军,2小时22分56秒的成绩竟然将她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分多钟,并创造了立陶宛全国纪录。

  一月份的其他亮点还有俄罗斯全国跳高纪录保持者奇切洛娃以1米96的好成绩夺得了莫斯科室内赛的冠军;意大利人舒瓦泽以3小时56分59秒夺得了美国奥古斯塔50公里竞走的冠军。

  国际田联的每月最佳会在第二个月的第一周公布,评选方法是从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当月得票最高的男女各六名运动员从最终确定人选。(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