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听到读秒声浑然不觉 称当时本来是赢棋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1:10 北京青年报

  当对局室里传出罗洗河九段因为超时被判负时,几乎所有人都不相信,快枪小猪(罗洗河的绰号)以快著称,怎么会超时呢?

  中国小裁判朴文尧仔细地给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我读到9时,他没有落子,又过了至少10秒钟,他才把棋子放下去,我马上就告诉他‘超时了!’当时罗洗河还没反应过来,抬着头很吃惊地看着我,金成龙反应倒不强烈,我估计他心里知道罗洗河已经超时了,
就等我判呢。”

  大家和这位铁面的中国小裁判开玩笑:“你就假装不知道他超时嘛!”小朴严肃地说:“那怎么能行,超了就是超了嘛!”

  几分钟后,脸色潮红的小猪跑进了对局室,俨然还在梦游状态。记者问他是不是没听到小裁判的读秒,小猪憨厚地笑着,并肯定地说:“嘿嘿,听到了,很大声,也很清楚啊。我也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有点短路。”

  根据马晓春等高手判断,小猪这盘棋中间形势并不好,但等这一竿高手撤离后,形势开始逆转,小猪说:“如果正常进行下去,我应该至少赢半目吧,超时那会,我的棋是赢棋。”

  本报记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