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方获胜老聂称正常 洗河浑然不觉超时只剩苦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9:40 新浪体育
中方获胜老聂称正常洗河浑然不觉超时只剩苦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小猪”超时负一脸苦笑

  “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首回合以中国队3比2获胜告终。赛后,近两年一直跟“韩流”火拼的中国棋手脸上纷纷挂着笑容,不过“小猪”罗洗河却是一脸苦笑,究其原因,原来是在细棋局面下竟然没注意读妙,非常冤枉得超时告负。

  这盘棋一上来罗洗河就在右面的战斗中被对手金成龙欺负得惨兮兮的,研究室内观战的曹大元马晓春紧盯着这盘棋,曹大元手指着电脑屏幕直接下了定论:“看来五盘棋里就洗河有危险。”不过洗河毕竟实力不俗,加上金成龙是这次韩国阵容中公认的“软肋”,后面的战斗中洗河借攻击黑棋中腹大龙顺势围出不少实地,局面在不断的接近。不料就在这时意外发生,罗洗河把思路全都集中到计算上,可能潜意识里觉得自己还有时间,结果裁判在数到9的时候还没有落子,遭至“突然死亡”。此时,“小猪”还浑然不觉,又思考了几十秒后抓起子就要落下,一旁的裁判马上把他拦住,洗河一脸愕然地看着裁判,很快明白自己已经大势已去。不过有趣的是,他的对手金成龙竟也在此时才知道罗洗河超时了,看来两位棋手完全投入到比赛中,浑然忘我。

  这场比赛结束后,罗洗河郁闷地在赛场转来转去,恨铁不成钢的裁判长金同实“挖苦”小猪道:“洗河超时证明棋力已经到达一定境界了。”罗洗河哀叹一声,一脸苦笑。

  金成龙这个名字可能对中国棋迷来说还是有些陌生。他上次与中国棋手比赛还是在十年前与周鹤洋的中韩新锐对抗赛,当时金成龙以半目取胜。此战之后就再也没有和中国棋手过招。这次与罗洗河的比赛以这样的结果结束,金成龙也颇感意外。

  记者访李世石再遭“闭门羹”

  本来预定在昨天开幕式上现身的李世石今天才出现在研究室,他一上来就闷头摆起好友崔哲瀚王磊的对局。前几天李世石同国内棋手“口水交锋”的事件余音还未散去。不少国内媒体的记者在一旁“蠢蠢欲动”准备找个机会就去采访李世石。

  终于,大家看时机差不多就找一位懂中韩两国语言的朋友去询问李世石能否接受访问,不料李世石马上摇头道:“今天没有好采访的问题。”然后目光就一直放到棋盘上,大家无奈尽数散去。李世石本次来华后,对中国媒体始终非常“冷漠”。

  首轮获胜老聂称正常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有几盘棋堪称完胜,王檄面对宋泰坤中盘的搅局,始终保持了冷静的头脑,最终获胜。王檄赛后欣然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他说:“今天从开局优势就比较大,一直保持到最后,下得比较顺利。”

  从辈分、历次大赛成绩综合来看,周鹤洋和刘昌赫都堪称中韩两国的主将,两人通过抽签首轮相遇,真有些“天意”的安排。不过,刘昌赫今天显然不再状态,周鹤洋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力就在右面围出巨空,一举取得胜势。赛后,周鹤洋笑呵呵地表示:“刘昌赫今天下得不好,没有发力,他没有出什么奇招就收官了,那时候几乎该围的都被我围住了。”

  老聂这次作为大盘讲棋的嘉宾来到现场,当有记者问老聂对中国队首轮获胜有何感受时,老聂摇晃胖胖的身体,底气十足地说:“很正常嘛!”

  (拂晓)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