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虎协力击退韩流 中韩围棋对抗赛首轮中方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6:54 新浪体育
龙虎协力击退韩流中韩围棋对抗赛首轮中方险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4日北京消息,日月星杯2005中韩围棋对抗赛首轮比赛今天在中旅大厦全面打响,结果中方以3比2险胜韩国队,获胜的三名棋手分别是周鹤洋胡耀宇王檄罗洗河王磊则不幸落败。

  在下午首先结束的一盘比赛中,胡耀宇执黑中盘击败韩国朴永训。本局比赛朴永训开局不久便在右侧走出疑问手,白棋为贪吃黑棋两子使得右下大龙受累,胡耀宇借攻击白棋的机会将外围走厚,黑棋局面大优。

  进入中盘战斗,朴永训不顾上边白棋薄位,强行在中腹和黑棋扭断激战,结果中腹白棋只得苦苦做活,而黑棋则更为厚实,胡耀宇抓住时机果断对右边白棋发动最后一击,并将白棋四子吞吃,第127手,朴永训投子认输。

  紧接着结束的是罗洗河对金成龙的比赛。金成龙是2004韩国王中王战的冠军,由于名气不大,被大家公认为本次对抗赛最弱棋手,也许正是这样的原因,罗洗河今天有些轻敌,局面从一开始就显得有些被动,加上对韩国棋手的凶悍棋风有些不适应,黑棋在下边的战斗中损失惨重,观战的曹大元当即就断言罗洗河的棋危险。后半盘罗洗河利用中腹的厚势对黑棋展开猛攻,进入官子阶段时局面已经是细棋,没想到这时竟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沉醉于棋中的罗洗河竟然忘记了自己已经是最后一次读秒,在裁判输到10时才去落子,裁判马上给予制止,并盼罗洗河告负。

  其他几盘比赛,王檄执白中盘击败宋泰坤、周鹤洋执黑4又3/4子战胜刘昌赫、王磊执黑中盘不敌崔哲瀚

  5日14点半,第二轮比赛将在同一场所举行,对阵形势为:周鹤洋对宋泰坤,王檄对朴永训,胡耀宇对金成龙,罗洗河对崔哲瀚,王磊对刘昌赫。新浪体育届时将继续现场直播本轮全部赛事,欢迎各位网友届时观战!(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