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车轮大战今日落子 王磊在韩国最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孟武斌)中韩对抗一直是近年围棋界的主要话题,在失去了三星杯和丰田杯之后,中韩围棋又掀起新一轮对抗。今日起,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将在北京拉开帷幕。

  本次对抗赛每方各出场5名棋手,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各赛两轮,
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只下一轮,在韩国进行。三个阶段和对方的棋手各进行1盘对局,即和对方的5名棋手都交手一次,最后以总共25局的胜负分出冠军。这样的赛制避免了对阵时的偶然和运气,可以一览无遗地展现双方的实力对比。冠军将获得约70万元人民币奖金,亚军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

  在昨晚举行的开幕仪式上,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韩国队的水平要稍高一筹,这次比赛是我们的一次练兵机会。在抽签仪式上,中国棋院副院长、中方代表团团长华以刚替中方抽到主队签。这样,在全部25盘棋中,中国将有13盘执黑先行。今日第一轮对阵形势是:1台,周鹤洋执黑VS刘昌赫;2台,王檄执白VS宋泰坤;3台,胡耀宇VS朴永训;4台,罗洗河执白VS金成龙;5台,王磊执黑VS崔哲瀚。

  除双方参赛“五虎将”外,中韩两国围棋界的重量级人物均将聚集在比赛现场。韩国的李世石赛前放言“三轮之内拿下中国队”,引来部分中方棋手的反驳,可谓“战事未开,嘴仗先行”。

  特别提醒:今日14:30,新浪体育网上直播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一轮

  镜头

  帅哥美女都不少

  昨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娱乐记者的人数竟然全面盖过了体育记者的人数。这是因为本届赛事有来自中韩两国的两位靓丽的娱乐界红人担任形象代言人,一个是娇俏的中国唱片界新人王婧,这位无锡姑娘据说刚从新加坡留学归来,很受李宗盛器重。另一位则是韩剧《蓝色生死恋》主题曲的演唱者、韩国著名艺人郑日荣。令人遗憾的是,虽然说是歌手,但两位“大腕”从新闻发布会到晚上的开幕式,从头到尾没有唱过一句,只会用甜甜的声音说:“很高兴为围棋作代言人。”

  刘国梁抢镜

  昨晚,中国围棋圈内“妖怪级”人物马晓春兴高采烈地携两位美女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其中一位是前不久扬言要打官司的棋界美女毛佳君。三人到第三排坐下,兴致颇高地看着节目,不时交头接耳。有记者不合时宜地请马晓春谈谈对比赛的看法,“马小”一概不接招:“比赛还没开始呢,怎么知道哪个队强哪个队弱呢?”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出人意料地出现在现场。“刘帅”着黑色皮服、黑色紧身恤,脖子上金光闪闪,很是新潮,不过脸上还是当运动员时的憨厚微笑。

  王磊韩国最受欢迎

  王磊八段非常意外地成为昨日中国五位棋手中最受欢迎的,韩国的YTN电视台记者拉着他做了一个非常细致的专访,当该记者告诉他:“韩国许多棋迷非常崇拜你。”向来沉默的王磊这次也分明有些激动,“听到这样的消息非常高兴,不过我还有许多不足,希望能不断进步。”而与此同时,小猪罗洗河继续“我行我素”,发布会一完就“小猪快跑”,溜之大吉,智商很高的罗洗河一贯痛恨与媒体打交道。王磊与罗洗河两种秀风格各异。特约记者胡敏(本报北京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