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当选劲体育新浪年度人物 女排名单15日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当得知自己成为《劲体育》和新浪体育联合推出的年度人物候选人的时候,陈忠和没有觉得意外,挺平静地跟记者说,把这个奖给刘翔吧。而当记者告诉他,在总共接近7万张选票中陈忠和以高出刘翔近2000票的优势当选《劲体育》年度人物的时候,他吃惊不已。最近的小半年,陈忠和依然生活在奥运会之后的余波里,大大小小的活动他忙个不停,而这一切都将在春节后结束,因为新一届女排将在湖南郴州集结。接受本报专访时,他刚刚回到福州的家中。

  春节好好陪母亲

  《劲体育》:我们6个年度人物,您,刘翔,张怡宁郭晶晶,李婷/孙甜甜,您和刘翔得票都很高

  陈忠和:谢谢!感谢大家的支持。把年度人物奖杯给刘翔吧。

  要知道读者和网友投票的结果,您比刘翔多了2000多票。年度人物奖杯应该发给您。

  我比刘翔多?(陈忠和有些吃惊)

  最近总算有机会在福建家里好好待一段时间了吧。

  女排前几天在深圳聚会,这实际上是女排的告别会,这之后很多队员要离开国家队,我们也会在3月份的集训中招进很多新人。深圳完了以后我到北京跟排协的领导交流了一下工作,刚刚回到福州,不过,这几天也很忙,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很多媒体都要找我做采访。不过我已经决定春节哪儿都不去了,就好好陪陪家人。

  我要带爱人和孩子一起回漳州,跟我母亲一起过春节。母亲已经瘫痪9年了。现在的情况不太好,一天不如一天,她的时间不多了,我应该在春节陪在老人身边。

  另外,马上就组队了,我也开始着手写训练计划了。

  2月15日公布国家队名单

  我们知道国家队3月1日就要重新集中了,大名单什么时候出来呢?

  名单将在2月15日左右公布。到时候我们会有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的国家队的成立。

  15日的大名单一共多少人?那些老将铁定离开?

  大名单一共18个人。关于离队的人,我想大家基本都能想到。不过不是所有18个人都马上参加集训,可能会到16、7个人。

  那冯坤赵蕊蕊恢复的情况如何?能按时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么?

  恢复得还算可以吧。不过,即使没有完全恢复,他们也会跟队一起训练,毕竟还是主力队员,需要跟其他队员一起磨合训练。

  这批您准备招进来的6、7个新人里,您觉得跟现役的国家队队员比起来如何?

  这批新人的特点是,大部分都不够全面。可能身高方面有优势,但是其他方面还不够,需要下很大的工夫去雕琢。正好今年是调整年,我们会利用好这个时期磨炼队员,观察队伍。新老队员都会面临同样的压力,毕竟要保证在国家队的一席之地不是容易的事情。

  新一届国家队的特点主要是什么?

  以老带新。每个位置上都要有两三个球员来竞争。

  奥运会结束后,各个强队都有了一些调整变化,您掌握的情况呢?

  我觉得这些传统的强队从实力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像古巴队,队员都很年轻,应该都能打到2008。俄罗斯呢,除了一两个老队员,别的都很年轻,条件非常好。意大利跟我们差不多,也是以老带新,他们也会进行一些调整。巴西的调整会大一点,美国队的后备不错,会继续成为中国队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像美国、巴西、意大利这几个队跟中国队的特点很相似,要看谁能把特长发挥得更好了。

  现在有些强队的教练班子发生了一些变化,您觉得换教练对这些队伍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是听说有些队伍在换教练。美国队谁会带你可能都知道吧(陈忠和的口气显得很神秘)。

  其他队的教练呢?

  我听说的是意大利、巴西的教练暂时不会换。俄罗斯要换,因为卡尔波利奥运会后退休了。

  女排今年不允许个人接广告

  奥运会结束后,社会各界对女排的关注度大大增加了。女排接触的商业活动是不是比以前也多了?

  目前中国女排只跟两个商业机构有关系。一个是维达纸业,他们是以胸前广告的方式出现的。还有一个是女排整体的形象代言,那就是福建的东南汽车。东南汽车跟女排签约到2008年,跟维达的合作到2006年。

  同足球相反,现在商家都很亲睐中国女排,姑娘们今年是不是会有更多机会参与一些商业活动?

  不是这样,今年中心对女排从事商业活动的管理更加严格了,今年所有人都不能接个人广告,以免造成负面影响。

  排管中心的这一规定是不是在跳水队“亮晶晶”的违规行为的背景下作出的?

  跟这个没有关系,这是排管中心为了加强管理,自己规定的。包括我和队员,有任何商业活动,都必须得到中心的批准。跟私自签约、不按时归队这些问题是两回事,女排也没有这些问题。

  我的理解是,不是不让接广告,而是商业活动必须通过中心来安排?

  对。我们去年做的一些广告,包括女排还有我个人的广告,都是经过中心批准的。

  相关链接:

  年度人物仅获亚军略感意外 刘翔:不该拥有所有风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