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围甲赛制重大改变 设立主将制重庆最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7 《足球·劲体育》

  今年围甲增设主将

  特约记者曲江北京报道 2月3日,新赛季的围甲联赛赛制终于得以确定。与往年的赛制相比,新赛制最大的改变有两个:一是比赛日由原先的周四改为周六;二是各队每轮设一名主将,凡遇两队4台打成2比2平时,主将获胜的一方将获得1.5个大分,而另一方则相应地获得0.5分。至于此前引起参赛各队争议的改变轮次问题则最终并没有实行。

  在两点改变当中,设置主将这一点无疑是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设置主将的具体做法是:每轮赛前由主队指定第一台或第二台之中的任意一台为主将,并提前告知客队主将的台次,但不必告知己方主将的人选。客队可以根据主将所在的台次来安排自己的阵容。各队的主将并不固定,不同轮次的比赛,队中的主将可以更改。而且,围棋协会没有对主将的等级分或段位进行任何硬性的规定。如此设置主将,对于主队的最大好处在于:主队可以根据台次的不同,安排自己的主将是执黑还是执白。

  从对各队成绩的影响上看,设置主将最大的受益者无疑将是拥有古力重庆建设摩托队。古力在上赛季的围甲联赛中取得了22战20胜的惊人战绩,是重庆队当仁不让的主将人选。此外,人才济济的上海队、京西地产队、贵州卫视队和贵州咳速停队也都应该是受益者。而对于像北京海淀亿城队、四川娇子队、大连美罗队、香港队等缺少绝对顶级棋手的队伍来说,设置主将的做法将是一个噩耗。

  据说,之所以设置主将,是为了使围甲的比赛能够多一些“强强相遇”。对于强队来说,这一做法可能的确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不过,对于中下游的队伍来说就未必是这个效果。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山东队主场遇到北京大宝队,山东队就可以先告知大宝队本轮的主将台次是第一台,然后暗自安排队中实力较弱的陶忻为主将。大宝队如果不明就里,派出队中最强的孔杰坐镇第一台,就正好中了山东队“田忌赛马”的计。山东队以丁伟谢赫以及一名实力派韩国外援猛拼大宝队的后三台,恐怕大宝队将凶多吉少。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将是新赛季围甲联赛令人感兴趣的一大看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