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那里急着要这里开绿灯 郎平赴美“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7 解放日报

  种种迹象表明,“铁榔头”郎平掌印美国女排已经指日可待。

  中国排协开绿灯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前天公开表示,中国排协尊重郎平的选择,不会干涉她的任何事情。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当今的竞技体育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激烈竞争和广泛交流,中国的乒乓球、体操等优势项目有不少教练员在国外帮助别人提高水平,女曲、水上等落后项目则请来韩国、美国等国家的高水平教练,这种交流很正常。

  郎平当年的队友、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表示,郎平不是中国排球协会注册教练,和谁签约是她自己的问题,与中国排协不存在任何手续上和经济利益上的关系。排管中心另一位副主任高沈阳则表示,郎平如果执教美国女排,绝对是一件好事,有利于提升世界女排运动的水平。

  还有些细节要谈

  美国排球协会新任执行官比尔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郎平即使不担任美国女排的教练,也会是其它国家抢着要的教练。”当天晚上,正在意大利执教的郎平表示,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还有一些细节要谈。

  郎平说:“我主要考虑自己的身体以及对方的要求,工作量大不大、自己能不能承受。”郎平透露,美国排协的要求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执教美国女排,争取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二是在美国开展女排职业联赛。

  当谈到有些人不希望她执教美国女排时,郎平表示,让大家都高兴的事情不容易做到。“我放弃过很多机会,都是为了让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上站得更稳。现在我如果还总是考虑别人的话,会很累。”

  本报记者程康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