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第二次队内大循环 王皓郭跃战绩暂列男女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选拔参加第48届世乒赛的选手,中国乒乓球队正在进行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两次大循环的名次相加,名列男队前四名以及女队前五名的队员都可以直接入选上海世乒赛单打阵容。在这场世乒赛入场券的争夺战中,主力队员想通过比赛锻炼自己并且向教练们证实自己的实力,而非主力队员则希望冲出重围,给自己争取到一个难得的机遇。目前赛程已经过半,主力队员们正面临着来自年轻队员的强大冲击,王励勤张怡宁王楠等老将表现得稳稳当当,小将王皓郭跃在这场大战中冲到了最前面。

  男队的比赛目前已经进行了8轮,在上次大循环赛中,王励勤虽然输的场次不多,但因为套分仅名列第六,这次他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和每一场比赛,在结束的8场比赛中赢得了6场胜利。

  马琳上周六在训练中扭伤了右脚,现在基本上一只脚不能跑动,主教练刘国梁为了给所有队员做个警示,要求马琳必须参加大循环来争夺世乒赛入场券,为此受伤的马琳特地改变了战术,这一改变也让队友们很不适应,8场比赛中马琳同样赢了6场。

  男队目前成绩最好的是小将王皓,8战8胜,王皓以全胜的战绩暂列榜首,加上第一次大循环他排在第三位,这样看来王皓入选世乒赛阵容已经板上钉钉了。刘国梁对王皓提出了表扬,认为他主要是在思想上重视比赛,才能取得如此佳绩。

  陈杞在第一次大循环中由于轻视比赛,打得也比较随便,当时就被刘国梁骂了,第一次大循环他的成绩是倒数第二。这一次赛场上陈杞的表现焕然一新,5胜3负也基本上代表了陈杞的真实水平。

  另外,郝帅也以6胜2负的战绩成为世乒赛阵容争夺战中的强有力竞争者,第一次大循环的冠军孔令辉5胜3岁,刘国正、马龙和邱贻可则未能取得好的成绩。

  女队的比赛比男队开始得早一天,郭跃冲到了最前面,11场比赛中郭跃只输了一场,目前郭跃暂列榜首,张怡宁以9胜2负紧随其后,王楠在11场比赛中赢了6场,女队主帅陆元盛对王楠和张怡宁的表现很肯定,他认为对于王楠和张怡宁这样的老队员来说,在面临年轻队员的强大冲击下,如何保持自己稳定的状态,并且在比赛中应用一些新的技术和战术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并非每一名主力队员都有上佳的表现,牛剑锋在本次比赛当中就坠入了低谷,到目前为止她仅赢了两场比赛,赛程过半,牛剑锋想要直接入选世乒赛阵容得着实费一番功夫了。

  而代表着年轻队员冲劲的15岁小将刘诗雯目前的成绩是7胜4负,她的出现让人们期待着中国乒乓球队另一个神话的产生,如果刘诗雯在余下的比赛当中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去年底才入选国家一队的她将率先获得世乒赛入场券。(安娜)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