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滕海滨当众"示爱" 陆善真扮老猫--体操队精彩春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5:51 法制晚报

  昨天下午4时30分,随着领队叶振南“全体集合”的号令,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整齐地聚集在自由操场地上,开始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第一次正式彩排。

  滕海滨“争风吃醋”

  因为项目本身的舞蹈色彩浓厚,今年体操队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基本上延续了以往 以舞蹈为主的风格。掐指算来,整台晚会有10个左右的节目都是由舞蹈或者带有舞蹈元素的歌曲组成的。

  乍一看,这样的安排似乎有些单调,可欣赏过队员们的彩排就会发现,每一支舞蹈都具有不同的风格:开场舞《好运来》蕴涵着浓浓的民族色彩;由5名二线女队员表演的印度舞充满异国风情;街舞劲爆火辣;还有专门模仿美国百老汇名剧《猫》的一段舞蹈,届时姑娘们将会变成一只只俏皮可爱的小猫;范晔、肖钦、滕海滨等领衔的幽默舞蹈可谓名角荟萃。舞蹈演绎了一群热情的男孩同时向一位姑娘示爱,互相竞争姑娘芳心的故事。舞蹈编排风趣诙谐,很是抓人。

  杨威陆斌场外指导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演出队伍少了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董震、陆斌等几位老将的加盟,完全由小将挑大梁。去年,老将们联袂打造了一出搞笑的男生版舞剧《天鹅湖》。今年,“金盆洗手”的他们纷纷隐退江湖,塌塌实实地享受小将们的精彩节目。

  彩排还没开始,杨威、陆斌就跑到体操馆二楼的看台上,摆出一副首长“检阅”的架势。他俩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憨憨的杨威脸上始终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没有演出任务的他看着师弟师妹们卖力地表演,就仿佛自己表演一样幸福;陆斌则一边看一边挑毛病,“要注意脸上的表情啊!”当女队小丫表演完印度舞后,楼上传来陆“指导”的声音。闻听此言,几名审查节目的教练员频频点头表示同意。

  陆善真客串“老猫”

  彩排进行到《猫舞》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高潮——原来姑娘们搬来了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请他友情客串一把,在舞蹈的结尾部分扮演一只慈祥的“老猫”,接受小猫们的问候和祝福。

  和孩子们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的陆指导放得很开,被姑娘们簇拥着,他自己仿佛也年轻了好几岁。看着平日训练场上甚是威严的陆指导惟妙惟肖地表演,台下的队员和教练都笑开了花,毫不吝惜地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程菲跳舞如同比赛

  “我特别紧张!”彩排过后,在《猫舞》中扮演小猫的程菲迫不及待地和编舞的田教练“汇报”感受,“和做自由操时一样,只要一紧张就觉得音乐特别快,然后动作也跟着快起来了。”小姑娘还在为自己刚才的美中不足而遗憾。这时,围在田指导身边的小丫们也开始七嘴八舌地谈论起表演当中的细节。

  表演和比赛的性质本来完全不同,可在这些小姑娘的眼里,表演和比赛一样不能有瑕疵。希望晚会当天,她们能奉献给大家最完美、最绮丽的舞蹈。(刘紫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