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瘸马”智取两连胜 刘国梁:误打误撞反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内部大循环比赛也全面展开,和女队不同的是,男队的比赛将分两组进行,因为本次比赛将决出世乒赛单打的参赛资格,因此队员们都非常重视。在昨天的比赛中,带伤上阵的马琳意外的两战全胜,而老将孔令辉则开局不利,两战两负。

  马琳带伤击败孔令辉

  没有任何一次内部大循环像这次一样引起队员的高度重视,因为在两次大循环比赛的总成绩打进前4名就能参加世乒赛,而其他人就必须通过预选赛才能决定能不能参加。有了这个“诱惑”,昨天右腿有伤的马琳也带伤上场。

  不过,马琳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特别是在和孔令辉的比赛中,右腿的伤痛让马琳不能大范围地移动,他临时改变战术,尽量不和对手打相持,而是增加凶狠球,提高每个回球的质量,不管正反手只要有机会就采取发力搏杀。这一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孔令辉非常不适应马琳的变化。

  赛后,马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今天腿有点伤,还没有完全好,而且内部比赛大家的球路又比较熟悉,经常会出现回合球,而我在打相持球的时候腿不方便,无奈之下只能采取搏杀,不管输赢都争取一两板就解决问题,不和对方打回合,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

  刘国梁:误打误撞反收奇效

  看到马琳的战术变化,场边的刘国梁也笑了,“马琳这是误打误撞,改变打法反而收到了奇效。”

  刘国梁说:“马琳原来的打法是正手抢攻,因为他的反手相对比较弱,但今天马琳因为腿有伤,不敢大范围地跑动,因此他把站位往中间移,本来这会暴露出反手的弱点,但同时他的站位漏洞反而没了,所以一时间对手就不适应了。内部比赛就是这样,一个细小的变化就会让对手难以适应。”

  此外,王励勤、王皓和陈王己在昨天的比赛中也都取得两连胜,孔令辉则遭遇两连败。女队的比赛也继续进行,王楠和张怡宁分别战胜了对手,牛剑锋状态则继续低迷。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