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鸿星尔克总经理专访:用“专业技术”领跑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峡财经导报记者访鸿星尔克集团总经理吴荣光

  从“开心就好,一起来吧”到“享受运动,一起来吧”,从香港红星陈小春到韩国歌后张娜拉,短短四年时间,鸿星尔克把专业运动品牌经营得风生水起。早在2000年,面对强手如林的鞋业市场,鸿星尔克把品牌定位在体育运动的同时增添了时尚的元素。实践证明,吴荣光用专业技术领跑市场的策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作为一家致力于创建百年品牌 的企业,鸿星尔克在品牌定位、市场细分、产品研发等方面有何独到之处呢?本报记者采访了福建鞋业行业协会首届会长、鸿星尔克集团总经理吴荣光先生……

  用“专业技术”领跑市场

  记者:短短4年时间,鸿星尔克就获得了“国家免检”、“福建名牌”、“福建省著名商标”等荣誉,请问你们的品牌战略是什么?

  吴荣光:鸿星尔克的成功与公司“打造百年企业,创建百年品牌”的品牌战略有着不可分割联系。应该说鸿星尔克从一开始,平台就是比较高的,在做鸿星尔克这个品牌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多年的运动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2005年春夏新产品中,大量起用ERKE新技术和纳米在内的新材料,分别加入了“内部空气循环系统”、“高密度独立抓地系统”、“超强避震系统”、“包覆式稳定科技”等专业新技术。使得鸿星尔克专业运动鞋类产品,在舒适性、耐磨性和透气排汗、减震缓震等性能上达到专业运动的要求。把品牌植根于消费者心中。

  记者:“开心就好,一起来吧”是鸿星尔克的广告词,请问鸿星尔克品牌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其倡导的是怎样一种生活方式?在品牌传播中又是怎样体现“鸿星尔克”品牌内涵的?

  吴荣光: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鸿星尔克也不例外,但要有差异化,并不容易。鸿星尔克的品牌一直围绕“一起来吧”的品牌精神,从最初强调的“开心就好,一起来吧”到现在的“享受运动,一起来吧”,鸿星尔克一直倡导“共同参与、一起来吧”的核心理念,希望把运动带来的快乐、开心,一起参与得到的种种快乐感受带给更多的人,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更多的人健康、快乐。

  随着北京2008奥运会的到来,国内的运动意识明显加强了,运动已成一种潮流,运动是快乐的,运动是时尚的,享受运动,就是享受生活,这也正是鸿星尔克所倡导的运动生活方式。在品牌传播方面,无论是早期陈小春的“率真自我“篇TVC,还是目前的张娜拉的“抢劫篇”TVC,都是ERKE“一起来吧”的品牌精神的演绎。充分表现了年轻人的率性而为,不受拘束的性格,“想做就做”还不过瘾,还要大家“一起来吧”,才够味道。

  让产品为品牌说话

  记者:外界认为,晋江的运动鞋技术含量低、研发能力弱,请问鸿星尔克在产品开发方面有何举措?

  吴荣光:“打破传统、科技革新”以最快速度实现新跨越,最终达到专业运动品牌。在产品研发方面,我们不仅高薪聘请意大利、上海等地的知名设计师主担产品研发,准确把握国际流行趋势,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结合人体工程学,美学等原理,突显每款产品的个性主张,同时又斥巨资组建鞋业研发技术中心,加强产品技术含量,比如在今年鸿星尔克厦门春夏运动系列产品订购会上,我们领跑系列产品在原有优、特点基础上大量起用新技术和纳米材料等进口材料,分别加入“内部循环系统”“高密度独立抓地系统”“超强避震系统”“包覆式稳定科技”等专业新技术,从而加强鸿星尔克专业运动鞋类产品,在舒适性、耐磨性和透气性、减震稳震等性能上专业运动要求,得到专家、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记者:目前晋江的运动鞋品牌满天飞,品牌同质化严重,随着市场的成熟,晋江运动鞋市场会不会出洗牌,如果会的话,大概在什么时候?最后能生存下来的大概会有几家?

  吴荣光:其实“洗牌”是在前两、三年已被圈内人戏称一种行业竞争术语,我认为只要有市场竞争,就会产生优胜劣汰,重新排序。所以“洗牌”是残酷市场竞争中而生产必然现象。而在以后几年中,究竟能有几家企业在“洗牌”中继续生存、发展这确实无法定论、估量。但我认为要想在“洗牌”运动中突围而出,最关键看能否坚持依靠科学策略来细分、选择目标市场,进一步提高企业生存、发展竞争力。

  内扩外拓,不断做大品牌空间

  记者:说到“鸿星尔克”消费者只会想到你们的鞋子。随着产品线的扩张,鸿星尔克在品牌延伸方面是怎么做的?

  吴荣光:“内扩外拓,实现产品多元发展”是我司未来发展运作主题内容,随着几年来鸿星尔克整个系统更趋向于成熟,在营运策略上更为精密谋略;此刻,我们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期望着更大的成功,不断在市场中寻求新的挑战点,在新一轮市场开发中,挖掘、拓展女鞋、服装、箱包等“鸿星尔克”品牌市场空间。另外,随着市场不断拓展, 2004年又斥资2亿元在泉州市江南高科技信息园区征地100亩,建设“鸿星尔克中、高档专业运动鞋、服装生产线”,今年年初就会正式投产。投产后,ERKE品牌市场竞争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为品牌发展创造良好基础条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