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WADA发现最新禁药DMT 但据信尚无选手在比赛中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反禁药官员周二表示,运动科学家已经发现了第二种专门为逃避药检的高度复合类固醇。

  “这是继合成代谢类固醇四氢孕三烯酮(THG)之後,我们所发现的第二种特殊研制的类固醇,”世界反违禁药组织(WADA)的科学总监拉宾在蒙特利尔说。“我们相信这种药物纯粹是想在体坛使用的禁药。”

  拉宾表示,去年加拿大海关在加、美边境查获一批药物,在匿名人士告发後,才由反禁药实验室发现这种叫做脱氧甲基睾丸酮(DMT)的药物。

  蒙特利尔的WADA授权实验室主管阿尤特(Christiane Ayotte)教授表示,DMT可以增强力量和持久力,是迄今发现的禁药中最复杂的。

  “THG是从乙基羟基二降孕三烯炔酮(gestrinone)改进後得到的,但它只是简单一个步骤的反应改造,”她说。“但DMT却不是,我们重现了它的制作程序,却是以前从未见过的复杂过程。”

  “肯定有深谙有机化学背景的化学家,在帮助这些想提供DMT给运动选手的人。”

  不过阿尤特教授表示,他们对数千份储存的样本进行的检验,并没有发现DMT药物反应,因此她认为这种新药物尚未有选手在比赛中使用。

  WADA还称,由于所有检举信息都是通过匿名电子邮件发送的,他们无法确认检举人的消息来源。(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