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沙皇退役印证《队报》权威 波波夫将转战政治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1月30日,泳坛沙皇波波夫在瑞士宣布退役。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法国的《队报》就已经透露沙皇打算退役,当时包括美联社、《今日美国》等权威媒体都曾经转载了这一消息,并且随之而来的是国际国内媒体对这位曾经战绩彪炳,相貌英俊又十分难得的和蔼可亲的泳坛巨星的缅怀,可是有些令人尴尬的是,就在消息发出的一天之后,波波夫和俄罗斯游协就分别出面“辟谣”。

  《队报》没有制造假新闻

  记者曾向为国际羽联工作的法国记者拉菲尔·萨切塔询问有着百年历史的队报是否摆了乌龙?他说他有朋友供职于《队报》,当然也非常了解《队报》的记者是如何工作的。拉菲尔说:“《队报》当然是非常权威也非常严谨的报纸,他们有自己的消息源,也非常可靠,有一点疑问,他们的稿件都不会见报。”至于为什么波波夫和俄罗斯游协出面否认这一消息,拉菲尔当时非常肯定地表示,波波夫一定有退役的打算,只是不想在这个时候说出来。

  拉菲尔告诉记者,波波夫不想承认退役消息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个消息是《队报》报道的。他说因为《队报》的大胆直言,得罪了不少运动员,他们有时会说出一些明星不愿意公开的消息,其中当然也包括丑闻。《队报》和那些运动员、教练员的“纠纷”,最著名的就是1998年世界杯之前他们和雅凯的那段“公案”,当时《队报》对雅凯执教方式提出了严厉批评,那段时间《队报》和雅凯几乎针锋相对。之后雅凯却带领法国队夺取了世界杯的冠军,《队报》虽然依旧坚持自己的的新闻原则,但后来还是主动跟雅凯道了歉。拉菲尔开玩笑说,如果过两天《队报》向波波夫道歉,那么这个消息就有问题,如果没道歉,就是波波夫和俄罗斯游协在撒谎啦。而事后《队报》当然没有道歉。

  退役后,沙皇可能从政

  这一次,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就没怎么训练过的波波夫终于自己说出了“退役”。同样作为瑞士名表欧米茄的代言人,在波波夫的退役仪式上,澳大利亚名将,波波夫的崇拜者之一索普把一块镌刻着“退役”字样的欧米茄表,颁给了自己的偶像。

  波波夫说,让他决心退役的原因是几天前在短池系列赛莫斯科站的比赛上看到俄罗斯选手拿下了11枚金牌,这让他不再担心后继乏人,而在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上,俄罗斯依然没有好高手出现。总是和比自己年轻10岁的对手较量,沙皇也会力不从心,游泳毕竟是对体能要求极高的项目。

  波波夫曾经在1992年和1996年两届奥运会上包揽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一成绩前无古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只拿到50米的银牌,但在2003年的世锦赛上,他再次拿到了50米的金牌,这时候他已经33岁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空手而回,100米自由泳他甚至没能进入决赛。

  2004年初,波波夫离开了他生活和训练多年的澳大利亚,定居瑞士,他说之所以搬到瑞士,是基于商业方面的考虑。也许这一次搬家就已经意味着波波夫的生活重心离开了游泳,虽然那时候他还打算代表俄罗斯参加雅典奥运会。

  有消息说,波波夫退役之后将有可能从政。他拥有俄罗斯体育学院的硕士学位,目前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去年还差点当选俄罗斯游协主席。有着非常英俊面庞的波波夫拥有无数粉丝,可是却从没有任何绯闻或者负面新闻,他的妻子是他的俄罗斯国家队队友,两人膝下有两个可爱儿子。清白的背景也是他从政的良好基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