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孟杨组合“幡然醒悟” 测验成绩不俗正奋起直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去年雅典夺冠后,孟关良和杨文军不可避免地陷入各种活动,在之后的一系列比赛和测验中成绩大幅滑坡。面对媒体批评,两人幡然醒悟并奋起直追——

  本报讯 虽然此前在队内的测验成绩有难尽人意之处,但孟关良/杨文军近日在千岛湖水上运动基地的200米测验中成绩不俗——两组单人划艇比赛均分别列第一和第二位,奥运冠军正在回归强势。

  众所周知,夺得奥运冠军后,孟关良和杨文军不可避免地陷入各种活动,在2004年一系列全国比赛和一些队内测验中成绩不理想也属于正常。经过在千岛湖的冬训,目前两人已经逐渐恢复状态,呈现上升之势。

  正如孟关良和杨文军所表示的,媒体对他们的批评也是对他们的鞭策,身为奥运冠军更应该起到榜样作用。反过来讲,在一些队内测验中输给队友,对孟关良和杨文军以及中国皮划艇来说都不失为一件好事,这不仅可以鞭策他们两人,也证明除了他们,中国皮划艇人才辈出。队里也根据两名选手最近出现的情况,开展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效果非常明显。“我们的两个奥运冠军全部是党员,队员里党员也很多,应该让他们意识到党员的带头作用。”

  从上月28日200米的测验成绩不难看出,除了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人“二枝独秀”外,划艇组紧跟两人之后的四人之间的成绩差别只在1秒之内。因此,孟关良和杨文军必须适应后来者的“压迫”,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在今后包括世界杯、世锦赛以及奥运会在内的大赛中再创佳绩,在夺得奥运冠军而成为“众矢之的”后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目前孟杨二人已经走出了状态的最低谷和最艰难的阶段。下一步的高原训练将是对两个人更大的考验。

  领队刘爱杰则希望对所有关注此事的媒体表示感谢:“首先我们想说,我们感谢媒体对我们皮划艇项目的关注。2004年,中国皮划艇实现了突破,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成绩。2008年已经迫在眉睫,在这个时候,中国皮划艇欢迎不同的声音来提醒和鞭策我们,这对项目的发展是件好事。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皮划艇队,我们也将努力走好迈向2008的每一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