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搭档欲在家门口一搏:争取2008年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假如这个机会一生只有一次,我为什么不抓住呢?”这是孟关良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前一段,由于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队伍的测验中成绩不佳,所以两个人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报道出来之后,孟关良觉得有一点委屈,“说不上来的感觉。但实话实说,肯定不会太舒服。”刚开始,他想拒绝一切外来的消息,把手机和电脑扔在一边。“过去那两天之 后,我开始静下心想一些事情,说实话,我没有想到我们一次小小的测验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现在我才对奥运冠军这四个字有了更深的体会,他就意味着,你要时刻做到最好,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孟关良说。

  此时,恰逢皮划艇备战2008训练工作会议在千岛湖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会上讲的一句话对孟关良触动很大。“2008年奥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行,一个人一辈子最多有一次机会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不会有第二次了。”

  “想想也是,这和在国外比赛是不一样的。所有的亲人都在现场看着你比赛,周围的一切都是你熟悉的场景,没有好的成绩说不过去。我希望大家能在家门口看着我夺冠。”

  见到杨文军是在力量房里,由于刚才的动作做得不太标准,他正自己在一边反复揣摩。前几天的力量测试中,他的成绩不错,引体向上得了第一名,半蹲得了第二。他还是老样子。话不多,“我不想给自己找什么理由,奥运会备战期间那么多苦都吃了,现在这点困难算什么。重要的是,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爱皮划艇,这就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东西。我想从现在开始,练好我的每一堂课,争取2008年不留什么遗憾。”

  “我们感谢最近一段时间队里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这对默契的搭档几乎异口同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