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索普透露心中完美女性形象 惊叹中国女影星巩俐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瑞士圣莫里茨报道 等待索普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各国媒体的“神仙”大显神通,把关于索普事无巨细的问题都问过了,当记者最后一批进去的时候,还饿着肚子的索普看上去并没有一丝的不耐烦,相反微笑始终挂在他的脸上,从辛迪.克劳馥到舒马赫,从尼可.基德曼再到索普,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欧米茄式随和的笑容”是他们的标志。

  记者:看上去你好像有点累,是因为下午的雪车速度赛吗?

  索普:是的,非常累,比赛好玩,酷,速度真是非常非常快!但我也是第一次玩这种运动,我三天前才学习怎样滑冰,四年前接触冰上运动,感觉非常享受!在澳大利亚不能滑冰,所以从前没做过……

  >>那么你对未来有什么计划呢?比如说有没有想过去从事商业方面的事情?<<其实将来的事情我没有想得那么多,现在考虑好像还太早,不过不管将来做什么,我都希望我能做一些就像我对游泳这样有激情的事情。

  >>那么,能谈谈你和波波夫菲尔普斯之间的比较吗?<<我认识波波夫有8年了,他应该说是游泳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而我认识菲尔普斯就要晚一些,他是个非常非常有潜质的运动员,但是我们都是朋友,从来都不是竞争者。

  >>作为一个这样成功的人,你认为成功的最大困素是什么呢?<<应该用三方面的因素来概括,那就是决心、有牺牲精神和为了目标而付出的努力。首先,当你有了目标之后,就得下定决心,之后在整个过程中你得不断地付出,你不能考虑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也不要去想什么成功,这个过程当中你甚至会牺牲许许多多别的东西,但这一切都是必要的……我想正是因为我是这样做的,所以我才成功了。

  >>9.11发生的时候,您当时身处纽约,目睹那一切是否让您的人生观有所改变呢?比如在看待金钱、名利、感情等方面?<<是啊,目睹9.11让我重新考虑人生,但却不会改变我的人生观。从此我明白有些事情或许在我生命中会更重要,因为人生是无法控制的。有些事情你一旦推迟了,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说到灾难,离我们最近的是东南亚的海啸,您又是怎样想的呢?<<这种天灾人祸真是太恐怖了,它造成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灾难,还有许多家庭骨肉分离,人的生命饱受摧残,像这样的东西是避无可避的,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怎样去重建……这样的事件的确让人感到很难过……

  >>听说你喜欢旅游,能谈谈你对中国的印象吗?<<是啊,我去过中国好几次了,去过那里和没去之前是不一样的印象。那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我们原来知道的那些报道的东西不太一样。我喜欢旅游,可以长许多见识,了解许多不同的事情。而我喜欢非常多的城市,一般来说还是城市,最喜欢的是纽约、我的家乡还有京都,(为什么不是东京?)不知道,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城市的感觉吧。还有像伦敦、巴黎、洛杉矶、上海,我都喜欢,可能是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性格吧。

  >>那么在您的印象当中,您认识什么中国的女影星吗?<<我知道有一个,巩俐!她可真漂亮!另外还有杨紫琼和章子怡。

  >>有时候感觉你在公众面前有些冷漠,有时候又觉得你很外向,你自己觉得呢?能描述一下你的性格吗?<<我想我是外向和内向兼备吧,也就是你们东方人所说的阴阳兼备。有时候如果我即使一个人在家里安安静静地读书,也会觉得很开心,但有些时候如果许多人围绕着我,我反而会觉得不太想说话。

  >>我也注意到,您前段时间的头发是金黄色的,但是现在你却是黑色的头发,是因为您喜欢改变形象,还是喜欢追赶时尚呢?<<我并不是个喜欢追赶时尚的人,只是喜欢做一些改变吧,(摸摸自己的头发)哦,是的,我喜欢黑色的头发。但我没有什么固定的模式,就是做我自己,因为我可能会有上万种不同的性格,那么我就会有上万种不同的装扮,所以我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着装,我总是认为一个人的外表是会改变一个人的内心的。

  >>要知道,您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追星族,她们都很喜欢您,认为您是个帅哥,您自己认为呢?<<我从来不认为自己酷或帅,也许别人这样认为,但我觉得自己实在是个不惹人喜欢的家伙。好多时候就喜欢一个人在家待着,哪儿都不去。

  >>在您的身上,包括外形,您觉得哪一样是最让你自我欣赏的?<<(沉思片刻)还是自己的性格吧,因为一个人的形象是可以改变的,只有气质和个性不会。

  >>那么,您和您女朋友的交往如何?您有计划结婚吗?<<(大惊失色)结婚?天!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也是为您的女追星族们问的,您喜欢的女性是哪种类型的?(辛迪.克劳馥、尼可.基德曼、库尔尼科娃、琦琦……)您会选择喜欢……﹖<<当然是辛迪.克劳馥,她的身上集中了所有女人的优点。而最难得的是直到现在这个年龄她仍然是这样的优雅。

  >>那么,展望未来,您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目标吗?<<北京奥运会?我肯定会在那里。我当然希望我能够在那里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现在我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好好训练。所以很难说我有什么目标。

  >>那么,您对中国的运动员提高成绩有什么建议吗?<<我想给他们最大的建议就是不要把精力放在怎样获得金牌上,应该做的是怎样来好好展示自己,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因为你是不能改变别人,也不能改变别人的成绩的,那么你所能做的就只有改变你自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