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司法机关已立案审查 禁药风波扰乱阿姆斯特朗7月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09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日电 2005年国际自行车界存在两大悬念:一是成功战胜癌症的六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朗会不会出现在今年7月的环法赛上;二是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打算在今年推出的全新赛事———自行车职业巡回赛,能否如期举行。

  阿姆斯特朗是自行车运动的传奇英雄,但由于近来关于他使用禁药的风波持续不断,法国司法机关已开始立案审查,这使他能否第7次参加环法赛成为一个悬念。而阿姆斯特朗 本人也似乎在刻意保持这种神秘,目前他只是强调将集中精力备战今年春季的比赛。

  与阿姆斯特朗能否参赛相比,第二个悬念似乎要大得多,这就是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打算在今年推出的全新赛事———自行车职业巡回赛,能否如期举行。

  国际自联推出的职业巡回赛将包括30站比赛,其目的是集中最优秀的自行车队,让车队赞助商最大限度地获得媒体曝光率。这一改革不仅会提高自行车运动的竞技水平,而且三大赛事(即环法赛、环意大利赛和环西班牙赛)将更加精彩,像环弗拉芒赛、巴黎—鲁贝等规模小一些的赛事也会更令人关注。

  此外,赞助商与选手们签订的合同也将更加正规:不仅合同条文清晰,更具透明性,而且合同有效期一律为4年。处罚措施也将更加严厉,任何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选手将被禁赛4年:两年的全面禁赛、另外两年禁止参加巡回赛。

  实行巡回赛最大的障碍在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与三大赛事组织者之间的商业利益分配,因而一开始就遭到了后者的断然拒绝。从目前的情况看,各方似乎都做好了让步的准备,达成妥协的可能性很大。而阿姆斯特朗能否以一个“清白”的形象在环法赛上再续辉煌,人们还不得而知。

  潘革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