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向"防守才能带来冠军"说NO NFL利剑比龟壳更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3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汝成报道

  “防守才能带来冠军”,这不单是NBA中的一句格言,同样,在这个赛季的NFL中也有这样的说法。不过,在NFL中的防守球员并没因为现在他们的重要而得到与他们重要地位相符合的工资待遇。

  今日美国的一个年度评论中,以在前三年勇夺两回超级碗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为例子(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是联盟中出名防守至上的球队),分析了爱国者队的领导层如何在工资帽的制约下对球员的工资补偿措施。虽然爱国者队通过他们强硬、完美的防守夺得众多荣誉,并统治了整个联盟。不过现在NFL中的潮流还是偏向进攻球员,各球队的老板们决定给进攻型球员更高的工资待遇。

  在2004年,32支球队的老板们在工资帽的规定下为进攻型球员支付的奢侈税占全部的53%之多,比上两年提高了两个百分点。可不要小看这一个百分点。在动辄以百万计算的球员个人工资里,这总数的一个百分点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对防守型球员来说则相反:虽然老板们为他们支付的奢侈税从上两年总数的19%增加到现在的22%,但由于防守球员的总数不及进攻球员,所以这个数字还是比进攻型球员要少。在各支球队中,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为进攻型球员支付最多的奢侈税,占其球队总付奢侈税的69%;迈阿密海豚队是为防守型球员付出最多的,占其总奢侈税的66%。而出名的防守型队伍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仅为防守型队员付出52%的奢侈税,看来他们也受潮流的影响而使队伍的结构更趋攻守平衡。

  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的老板比尔·波里恩说:“工资帽是每个老板不得不仔细去考虑薪水如何发放的。正如爱国者队在前两年所做的,一条年轻有气力的防线在一个经验老到的防守球员指引下能够取得成功。这样可以尽量避开工资帽,少付很多冤枉钱。这是可行的。我始终坚信防守才是获得胜利的关键。”在他的球队中,曼宁、马文·哈里森以及跑卫爱德林·詹姆斯三人的工资就已占球队支付的7500万美元奢侈税的36%,

  但这只是他一人的看法,并不适合所有的球队。在2004赛季,给球队中防守型球员支付最多奢侈税的10支队伍,最后只有3支能进入季后赛。而在过去四年中,进入过季后赛的48支球队有32支是付给进攻型球员较多奢侈税的。这说明了NFL中的趋势。重视进攻的球队会比防守型球队更容易获得成功。

  数据显示在2004年,NFL各支球队总共有1019名进攻型球员,941名防守型球员。平均每支球队中进攻球员比防守球员多两名以上。这说明了NFL中的趋势:重视进攻的球队会比防守型球队更容易获得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