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佩尔松“超级大回转”夺冠 改写瑞典滑雪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31日电(记者王洁明)瑞典各大报纸体育版31日均用罕见的多版篇幅报道女子滑雪名将安雅·佩尔松。她30日在意大利的2005年高山滑雪世界锦标赛上令人吃惊地勇夺超级大回转金牌。瑞典媒体和体育界不约而同地称她的胜利“改写瑞典滑雪史”。

  佩尔松并非无名小卒。这个24岁的女孩已经赢得过24

  次世界杯冠军、两块世锦赛金牌,并曾在2002年冬奥会上获一银一铜,是2004年高山滑雪世界杯的总冠军。在瑞典,她已然是超级体育巨星,在瑞典滑雪史上的地位仅次于斯腾贝格和温贝里。尽管如此,佩尔松在意大利博尔米奥高山滑雪世锦赛上夺得“超级大回转”金牌依然震惊了整个瑞典体育界。原因很简单:佩尔松以前拿的金牌和其他瑞典滑雪前辈一样都是回转和大回转项目。这次的超级大回转金牌则是瑞典第一块速度滑雪的金牌;佩尔松也由此成为世界上罕见的,在速度和技巧项目中都夺得世界冠军的滑雪运动员。

  据瑞典媒体报道,习惯了佩尔松在回转和大回转项目中摘金夺银的观众、对手、同行、家人和新闻界都对这块金牌的归属感到出乎意料。甚至包括佩尔松自己也惊喜地说:“这是我做梦都没敢想过的。我只想过可能会有铜牌!”她说,参加这个项目的对手中有很多人排名都在她之前。至此,佩尔松已经连续3届世锦赛都夺金而回。2001年是“回转”金牌,2003年是“大回转”金牌。今年,在夺得超级大回转项目金牌后,媒体预测,在其他项目中,佩尔松依然有夺金可能。

  事实上,佩尔松“超级大回转”夺金并非出于偶然。瑞典滑雪协会高山滑雪部主任卡尔松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树立了一个长远目标,佩尔松将在2006年都灵冬奥运会中参加所有高山滑雪的项目。这也就意味着她从2005年世界杯开始就得试滑所有项目。”他说,要在速度和技巧项目中都脱颖而出对于滑雪选手来说,除了天分,还必须付出超常的努力,因此很少有人能达到。但佩尔松确实属于那种经常给人惊喜的人。瑞典媒体还披露说,从去年春天开始,佩尔松和专注于速度滑雪的著名德国教练科茨一起训练速度滑雪,这是她成绩迅速提高的另一大原因。(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