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奇兵掀浙江男排逆转潮 核心抱病种江苏饮恨之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5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北京时间1月30日,全国男排联赛争夺4强的一场焦点战中,浙江男排主场逆转3比1战胜了来访的江苏男排。赛后双方主帅对本场比赛也做了点评:

  俞觉敏:老少俩盘活全队

  和第二阶段利群在主场赢下河南天冠、北京仙灵骨葆两场比赛后面部表情依然凝重 不同,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俞觉敏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他认为这是一场利群男排充分打出自己固有的技战术风格的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特别点评郑亮、王隆瑞的出色表现。“对利群来说,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比赛过程中利群的进攻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从各个位置上看,除了宓明和沈安东的出色发挥外,本场郑亮和王隆瑞都打得非常好。小王表现在敢打,几个关键球打得非常坚决。他的技战术特点是进攻和拦网比较好,基本上都发挥出来了。郑亮的3号位出色发挥非常重要,他的快攻打出来了,利群全盘就打活了。特别是他在第四局的几个个人拦网,对利群最终锁定胜局非常重要。这场胜利对利群男排很重要,它会增强利群将士在场上的信心,有利于我们下一场比赛的发挥。”当有记者问及利群现在的夺冠前景时,俞觉敏表示利群目前只考虑下一场比赛,但只要利群男排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固有的技战术风格,希望还是存在的。

  薛永业:施海荣赛前发烧

  作为今年十运会的东道主,江苏男排非常想延续九运会上夺冠的辉煌,为此他们特地召回了老二传周炜。从今年的联赛看,周炜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加上原有的陆飞、施海荣和卢卫中三门重炮,江苏男排本赛季的实力有增无减。昨天赛前的体育馆,记者恰好碰到原国家男排主教练邸安和。作为江苏男排的总教练,当有记者问起江苏男排在十运会上的目标时,他竖起一根手指,用几乎勿庸置疑的口气直指冠军,可见他对现在江苏男排实力的认同。

  虽然这场比赛江苏男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利群男排逆转,但江苏队显然并不完全服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一品梅主教练薛永业就提到了江苏队的主攻手施海荣赛前发烧,影响了状态。“浙江利群是一支强队。江苏队这两年一直在联赛第五名左右徘徊,和强队交手机会少,因此和浙江利群这样的强队比赛时状态没能完全发挥出来。从比赛看,我们的二传位置出现了一点问题,另外今天施海荣发挥比较一般,这主要是他赛前发过烧,影响了场上状态。”(高华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