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碗橄榄球赛总决赛将战 七大看点拭目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57 南方体育

  超级碗就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在今年超级碗比赛中,我们能从激烈的比赛中得到些什么?又会产生什么历史的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年的超级碗。

  特约记者祝亮亮报道

  一年一度的超级碗盛事在广大球迷的引颈期盼中终于向我们走来。这场职业美式橄
榄球联盟(NFL)的总冠军赛,将在这个周日进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和费城老鹰队将上演一场精彩的龙虎斗。这届超级碗将用31种语言(包括中文)向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直播。上海东方卫视将于北京时间2月7日早晨7点向国内广大球迷传送直播信号。今年的超级碗有哪些看点呢?

  最精彩的是这七点。

  爱国者队能否建立王朝?

  作为卫冕冠军的爱国者队在四年内第三次进军超级碗,如果能够再度夺冠,那么将可以被冠以王朝的称号。在常规赛季里,爱国者创造了21连胜的NFL新纪录。考虑到这是自由球员转会和工资封顶制度的时代,爱国者队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实在是很了不起。在前两周的两场季后赛里,爱国者分别以大比分战胜了全联盟进攻最好的小马队和全联盟防守最好的钢人队,真可谓是气势如虹,一举成为本届超级碗的头号热门。

  老鹰队的全明星防守阵容能否大发神威?

  老鹰队从未夺过超级碗。上一次进军超级碗还是1981年,时隔24年之后,老鹰队这次是众志成城,准备创造队史上的黄金时刻。老鹰今年的防守阵容最是星光闪烁:有5名队员入选了今年NFL的全明星阵容,特别是坐镇后场的四员大将几乎都是全明星级别的。这将对爱国者的进攻——尤其是传球进攻造成巨大的压力。在NFL流行一句话:进攻赢得票房,防守造就冠军。虽然爱国者的防守也很强,但如果老鹰的防守组能够顶住爱国者的进攻,那其进攻组将能够获得更多的控球时间来和爱国者周旋。

  欧文斯能否上场?

  特雷尔-欧文斯是老鹰队的明星外接手,也是全联盟最好的外接手之一。在常规赛尾段的比赛中他的脚踝受了重伤。当时整个费城陷入了惊惶失措的混乱状态,因为欧文斯对于老鹰队实在是太重要了。在去年夏天他转会到费城之后,立刻就成为了该队最强大的进攻火力,本赛季斩获了14个达阵,威震全联盟。他受重伤后,立刻进行了手术,当时主治医生说如果恢复良好将能在超级碗出场。目前超级碗临近,虽然医生还没有放行,但欧文斯已经跃跃欲试了。如果他能出场,那么将会极大地鼓舞老鹰队的士气。

  布拉迪比肩蒙坦纳?

  汤姆-布拉迪是爱国者队的主力四分卫,也是爱国者在2002和2004年两夺超级碗的功臣,同时,他本人获得了两次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荣誉。布拉迪的特点是在场上非常冷静和专注,越是大赛越是发挥出色。他的看家本领是通过精确的短传打击对手,本赛季也屡屡长传轰炸,技术十分全面。本届超级碗也被形容为是他和老鹰队黑人四分卫迈克纳博的单挑。如果布拉迪能够第三次获得MVP的荣誉,那么他将与传奇四分卫乔。蒙坦纳比肩(都是三次超级碗MVP)。

  比列切克超越隆巴蒂?

  文斯-隆巴蒂是绿湾包装工队在60年代时的优秀教练,曾率队夺得最早的两届超级碗冠军,并留下无数传奇。后来,为了纪念他,超级碗的冠军奖杯以他命名。隆巴蒂在季后赛的战绩是9胜1负,乃是NFL的纪录。而爱国者队在上上周战胜钢人队之后,主教练比列切克的季后赛战绩与之持平。如果爱国者队在超级碗上获胜,那么比列切克将以10胜1负的战绩打破隆巴蒂在季后赛战绩的纪录。比列切克被誉为防守大师,以神鬼难测的防守阵型独树一帜,而且临阵指挥冷静准确。

  谁更出色,WestbrookorDillon?

  布赖恩-维斯布卢克是老鹰队的跑卫,能跑善接,本赛季他的接球达阵比冲球达阵还要多,这极大地减轻了四分卫迈克纳博的压力。在欧文斯受伤后,维斯布卢克勇挑重担,帮助本队在季后赛大胜维京人队和猎鹰队,进军超级碗。考瑞-迪伦是爱国者队的跑卫,在去年夏天转会到爱国者队后,他以无坚不摧的跑动进攻使爱国者队的实力更上层楼,本赛季以1635码的推进距离获得了球队37万美元的奖金。维斯布卢克和迪伦两人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场决赛的胜负。

  维纳蒂埃利能否再成英雄?

  亚当-维纳蒂埃利是爱国者队的射手,是2002年和2004年超级碗最后一剑定江山的英雄。一位稳定的射手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简直难以言述。看看今年的季后赛,圣地亚哥电光队的射手射歪关键定位球,球队被淘汰;纽约喷气机队的射手连续两次失误,球队被淘汰。而维纳蒂埃利在压力下的稳定表现实在是爱国者队最致命的武器。

  今年超级碗,是爱国者队建立王朝?还是老鹰队扬名立万?比列切克能否创造历史?布拉迪能否比肩前辈巨人?维纳蒂埃利是否能再度成为英雄?精彩大戏即将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