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4强浙江男排逆转江苏拔头筹 四川客场力克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男排联赛争夺四强资格的第二场比赛今天下午在浙江绍兴进行,主场作战的浙江利群男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力克实力不俗的江苏一品梅男排,赢得了晋级四强的先机,四局比分为23-25、25-23、25-23和25-20。北京男排则在主场1-3负于四川队,晋级八强希望渺茫。

  苏浙两队都曾经获得过联赛冠军,前者在发球和强攻上占据一定优势,后者的二传 和快球水平高出一筹。此役江苏用小将张晨取代了陆飞首发出场,旨在加强变化、全力一搏,浙江老将沈安东的复出也使得该队攻击力得到加强。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浙江一开局就凭借对手的进攻失误和自身凌厉的攻势以3-0领先给了江苏一个下马威,但是江苏很快利用张晓东的拦网和沈安东的扣球失误将比分追成3平。遗憾的是施海荣的扣球出界、沈安东的防反得分和王贺兵的二次球偷袭得手使得浙江将比分超出,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以8-5领先。虽然浙江队郑亮的高点快攻如入无人之境,但是江苏凭借二、四号位拉开和漂亮的三人拦网两次将比分追成12平和14平。关键时刻浙江改变攻击方式,沈安东的后攻和宓明的二号位反击帮助本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进入僵持阶段,虽然防守的加强使得江苏有了更多的反击机会,但是卢卫中、张晨连续被拦使得他们丧失了追平比分的良机。关键时刻施海荣强攻出界让浙江将比分扩大到22-18。张晨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再加上江苏队前排拦网针对性极强,江苏以24-22反超,并且凭借施海荣的打手出界以25-23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利用张晨的发球轮连得三分以3-0领先,但是浙江很快就通过宓明的发球轮将比分扳平,沈安东的后排吊球得手更是让本队以6-4反超,施海荣的发球下网使得浙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6领先。卢卫中的强攻、张晨的发球和张晓东的拦网连得三分使得江苏以13-10反超,虽然浙江一度将比分追成14平,但是卢卫中的反击得手还是帮助江苏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卢卫中、韩宁进攻势不可挡,但是浙江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1平。替补上场的小将王隆瑞拦网、扣球连得两分帮助浙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完全进入了状态,一攻相当稳定。比分交替上升,卢卫中的平拉开使得江苏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胶着时刻老将成为关键,卢卫中的跳发得分使得江苏以11-9超出,但是浙江很快还以颜色,宓明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帮助本队以15-14超出,张晨发球下网使得浙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晨扣球出界、李杭拦网成功、沈安东发球得分浙江以19-15超出。虽然张晨的后攻一度使得本队以21-20反超,但是关键时刻浙江小将王隆瑞的扣球和发球成为该队获胜的法宝。最终韩宁发球下网使得浙江以25-23再下一城。

  第四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4平之后王隆瑞、李杭连续拦网得分使得浙江以6-4超出,并且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江苏试图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来改变落后的局面,但是无谓失误葬送他们的努力,再加上浙江拦网出色,江苏依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3-16落后。虽然卢卫中的扣球、施海荣的发球依旧凌厉,但是浙江队的高拦网频频得手,他们以21-18领先。江苏试图通过换人改变被动局面,但是殷勇上场后没有起到太大作用。浙江小将王隆瑞在关键时刻又依靠自己的强攻为球队打开了局面。最终,宓明在四号位和二号位连续两次强攻得手帮助本队以25-20赢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对手。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男排以1-3负于四川男排,四局比分为25-22、21-25、22-25和23-25。此役的失利使得北京队想提前保级成功的可能性大大减小,主场告负,客场他们也很难在四川身上占到便宜。

  2月5日和6日将进行第十二轮的比赛,在第二回合淘汰赛结束之后,究竟哪两支球队晋级四强,哪两支球队落入保级圈将揭晓最后的悬念。(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