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田亮接班人世锦赛亮相 郭晶晶是“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香港消息,中国跳水队将田亮除名后,当务之急就是发掘新血。在率队在香港慈善义演的中国跳水队周继红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暗示,“田亮接班人”很可能会在七月的世锦赛亮相。

  问及新一年的目标,周继红说:“除了七月的世界赛之外,也要为2008奥运做准备。今年目标是培养新人,或许在世界赛会有新面孔亮相。”但她拒绝说出那位选手是重点栽 培养对象。周继红表示,自去年11月冬训后,国家跳水队员一直没有太大问题,而将于7月举行的世界跳水锦标赛,将是检视08北京奥运代表的最佳时机,相信一批新人将会在此冒出,故有关新人接棒将不成问题。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后,奥运十米高台金牌得主胡佳便成男队领军人物,不过周继红很抗拒这个说法:“这么多年来,我们取得的好成绩,都不是倚靠个人力量,而是靠群心。”胡佳对此则坦然面对,更表示不会感到有压力。

  周继红又提及,郭晶晶也是跳水队面对的难题:“郭晶晶年纪比较大,更有伤病在身,她坚持要参加奥运,一定要比其它人付出得多。如何令她保持水平,是中国跳水队将要面对的考验。”

  另外周继红还透露,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将在世锦赛后,研究规范双人跳水动作,由于中国队的技术层面较高,这次调整会对中国队不利,或被其余各国拉近彼此距离。(牧木)

  相关链接:

  终止商业活动不代表放弃娱乐圈 田亮写真将如期推出

  去上海是和英皇解约? 狗仔队“咬住”田亮不放(图)

  英皇称决不放弃田亮 陕西体育局承认也有管理责任

  董建华妙答八卦问题 田亮是否入港队取决两政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