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男篮对抗赛前发布会 蒋兴权避谈克韩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2:42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0日消息

  1月29日,转战哈尔滨进行中韩男篮对抗赛第二回合的中韩两队教练蒋兴权、辛善宇和运动员朱芳雨、文景垠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首先,双方主教练各自介绍了队伍的情况。

  辛善宇:我们队伍是通过球迷票选出来的,这次的中韩交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为了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关于如何进一步提高我们国家篮球运动员如何提高技术,在这方面的考虑也很多,所以这种交流是非常必要的。

  蒋兴权:中国明星队大概是一个月之前组成的,同样是由投票的形式选出的,一共14名队员,其中胡卫东是教练兼队员。这种明星对抗赛,我本人也是第一次参加,我觉得这个形势非常好,原来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交手很多,但那都是在比赛中,都是正式洲际比赛,竞争的气氛很浓,而这次,大家可以通过比赛相互交流,胜负的味道并不浓,同时上一场在韩国比赛,我想对韩国的球市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韩国的球迷看完比赛之后都非常兴奋,我想在哈尔滨打比赛,应该也对中国的球市有刺激作用。我个人也是希望这种形式交流比赛日后能够更多地举行。

  当然,这种比赛和正式的竞赛是两种性质,我们应该是两条腿走路,友谊赛和正式比赛都要兼顾,这对两国篮球的发展也有好处。通过比赛互相了解、互相交流、互相提高。

  之后,两队教练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韩国队素来以速度快、外线准而著称,虽然是友谊赛也许要分出胜负,您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如何遏制住韩国队这两点?

  蒋兴权:韩国队是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两支球队的比赛就是互相制约,发挥自己的特点,在准备过程中也是要想方设法发挥自己的特点、遏制对手,具体的方法就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说清的了,而且这个场合也不太方便透露。

  记者:蒋指导说过目前的阵容不适合打韩国队,那么明年您是否会对阵容作调整?

  蒋兴权:我的意思是咱们目前的明星队是在CBA前一段通过有关人员的选举组成的,虽然这支明星队的对手就是韩国队,但更重要的还是交流,至于打韩国队的阵容针对性上并不强,当然也不是说完全不适合打韩国队,不过要想希望比赛更激烈,恐怕还是要对阵容作一些调整,不过能打的昨天也都打了。

  记者:辛教练,您对中国队的后卫刘炜是否了解?他和韩国队的金胜铉比较起来,有缺点各是什么?如果谈到进军NBA的话,谁的希望更大呢?

  辛善宇:运动员和运动员之间的确有差异,但并不是很大,这两个运动员都不错,不过评价一个运动员并不能仅仅通过一两场比赛就断言他的前途如何。一个后卫如果在某场比赛中组织得好,那么也是一场比赛中好的后卫。

  记者:昨天击败中国队的比赛,是否有助于提高队员面对中国队时候的自信心?如果中国队中有姚明和巴特尔,那么韩国队击败中国的可能又有多大?

  辛善宇:我们昨天晚上的比赛虽然赢了,但其实其中有运气的成分,我们比较幸运。目前,中国的篮球发展非常快,方方面面的有关人士对于也非常支持,所以中国篮球发展的势头很好。韩国的篮球联盟也有了10年之久,我们请了很多外援参加比赛,这对于韩国篮球的发展帮助也很大,这让我们的球员在面对高大或快速的选手时也可以进行对抗。如果中国的姚明和巴特尔回来,的确对于韩国队的内线的压力比较大,为了备战2008年的奥运会,如何遏制高大队员的威力,也是我们不断需要解决的问题。

  记者:辛教练,您说参加本次对抗赛的队员主要是为了备战2008年的奥运会,而在参赛队员中,有9名都参加过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这是否意味着参加过釜山亚运会的运动员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力?

  辛善宇:我说了这次明星队的组成是从俱乐部中选拔出来的,目前看起来这支队伍年龄偏高,其中30%到40%的运动员可能都无法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所以我们日后的主要任务也是要培养年轻队员。

  明天上午,中韩两队将依次在会展中心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晚上,双方将再战一场。

  来源:

  浙江在线(来源:浙江在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