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第三阶段首回合较量 山东男排不敌辽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0:48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琳)全国男排联赛第三阶段已于昨晚开战,在争夺四强入场券的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山东济钢男排虽顽强抵抗,但仍以1:3不敌辽宁男排,先折一阵。四局的比分依次为19:25、20:25、25:23和26:28。

  联赛两阶段战罢,山东男排居甲组第四,辽宁男排则以乙组第一的成绩取得了与山东队角逐四强资格、两战定胜负的机会。此前,两队一直没有机会交手,为全力求胜,辽宁 队派上现有的最强阵容,袁志、隋盛胜领衔的二、四号位强攻、马明、王海川在中间的拦网、初辉出任自由人。山东队矢志不移,仍派上了以老将安家杰为核心,以匡琦、于大伟等为辅的新老结合的阵容。

  首局,两队以4:4开场,但山东队的主要得分点过早暴露,队长安家杰这一点更是被对方重点照顾,尽管主帅张洛换上小将李恩亮,仍无力改写局面,以19:25先失一局。第二局,山东队在14:20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拦网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17:20,但辽足势在必得,毫不示弱,关键时刻,隋盛胜、袁志的二、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以25:20继续领先。0:2落后之后,山东男排没有轻言放弃,队长安家杰在第三局倾尽全力,小将于大伟的拦网优势充分发挥,他们终于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山东队在开局0: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度以16:14领先,但是在主场优势明显的主队面前,山东男排失误不断,最后时刻连续两次扣球失误以26:28告负,从而以总比分1:3落败。

  2月5日,两队将移师济南再战,山东男排若能把握机会,仍有晋级的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