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产生12强 第二阶段31日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月29日电(记者张有浩)正在突尼斯举行的第19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当地时间29日晚结束。经过7天的激烈较量,在参赛的24支球队中产生了12强。

  第一阶段比赛分为四组,每组6个队进行循环赛,每组的前3名出线。小组赛第五轮即最后一轮比赛当晚结束后,出线的12支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A组的突尼斯、希腊和法国队,B组的俄罗斯、捷克和斯洛文尼亚队,C组的克罗地亚、西班牙和瑞典队,D组的塞尔维亚 -黑山、德国和挪威队。

  出线的12支球队中有11支是欧洲球队,这充分表明欧洲在男子手球运动中的垄断地位。其中,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以及俄罗斯队战绩最佳,它们在五轮比赛中战胜了全部对手,未输一场,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东道主突尼斯队也有不俗表现,该队以三胜两平的战绩位居A组榜首,成为唯一打进12强的非欧洲球队。此外,A组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希腊队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它在第二轮比赛中以20:19击败劲旅法国队,爆出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冷门,最后以三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跻身12强,而本组的种子队丹麦队则被淘汰。

  未能出线的12支球队是丹麦、加拿大、安哥拉、冰岛、阿尔及利亚、科威特、阿根廷、日本、澳大利亚、埃及、卡塔尔和巴西队。其中丹麦队和非洲冠军埃及队的出局令人惋惜,因为两队在小组赛中都赢了三场,可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未能把握住机会。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有4支球队一场未赢,分别是加拿大、科威特、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队。

  本届男子手球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31日开始。出线的12支球队分为两组,A、B组和C、D组的前三名各为一组进行循环赛,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交过手的球队不再相遇,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2月5日和6日进行。(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