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新年跃向新高度--访女子撑杆跳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淑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1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见到高淑英是在莘庄室内田径馆,这位亚洲女子撑杆跳高纪录保持者正在跑道上反复练习助跑和握杆起跳动作,流淌着汗水的脸上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微笑。“她今年的状态好多了。”站在一旁的教练史美创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着爱徒高淑英目前的情况。

  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赛前个人最好成绩达到4米52的名将高淑英只跳了4米15,失去了决赛机会。说起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失利,高淑英并不讳言,她说:“确实是伤病阻碍了这几年成绩的提高,不过现在自己的情况好多了,今年也到了应该拼一下的时候,否则太对不起自己了。”

  史美创告诉记者,这两年高淑英的进步微乎其微,特别是去年,高淑英的训练一直不够系统,而这一切原因都是受腿伤的影响。“如今高淑英的伤病终于好了,今年定会迎来她运动生涯中新的飞跃。”

  高淑英近来恢复得不错。史美创介绍说,前一阶段高淑英还处于伤病之后的恢复训练,春节过后就要给她上强度了。

  史美创说:“我认为高淑英的成绩还可以提高,否则总是在4米30左右的高度上徘徊,也太没有意思了。”据了解,目前高淑英在训练手段上已经进行了改变,一些男子撑杆跳高训练的方法已经逐步运用到了她身上。“今年要带她多出国比赛,争取跟世界水平的选手过过招,这样无论对她在运动水平的进步上,还是增加大赛经验上都将是一个不小的帮助。”史美创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

  现在,无论国内还是亚洲,女子撑杆跳高的成绩提高很快,这对于高淑英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而也正是来自于这种外部的压力,使得高淑英暗暗憋足劲,一定要捍卫她“亚洲女子撑杆跳高女皇”的地位。高淑英表示,自己伤病几年,现在国内的追赶力量那么“凶”,因此“我的突破目标初步定在4米52,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我想这应该没有问题!”

  “你们等着瞧吧!”高淑英说着,诡秘地一笑后,又飞快地跑回了跳高场地,欢快的背影让人感觉她刚才的承诺令人不容置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