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将横渡珠江入海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4: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昨日在珠海东澳岛和香港大屿山水域下水试游近2000米后,宣布今年6、7月间将在珠海横渡伶仃洋。这是张健在横渡了渤海海峡、琼州海峡、英吉利海峡以及青海湖等海峡、湖泊之后,第一次尝试横渡珠江入海口。

  张健告诉记者,虽然有横渡长距离海峡的经验,但是横渡珠江入海口仍是一次挑战。“选择在6、7月横渡伶仃洋有两层意义,”他说,“一是迎接香港回归祖国8周年,二是在 珠江三角洲地区大力推广公开水域游泳的群众性体育项目。”

  作为“中国横渡海峡、湖泊的第一人”,张健在身体力行横渡海峡的同时,积极在国内大力推广公开水域的游泳事业。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国内第一次横渡琼州海峡的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应运而生。

   昕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