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元战古灵益罗洗河以快对快 十几位记者苦等俞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北京报道 天元赛首轮的赛场可谓是群星闪烁,几乎所有进入过世界大赛决赛的棋手悉数出场:马晓春俞斌常昊周鹤洋聂卫平王磊王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刚刚从LG杯半决赛归来的俞斌。按照常理,国内比赛的前两轮不会有什么记者来现场采访,最多也就是结束后打电话问个结果。但27日这天却来了十几位记者,大家心照不宣:为了等着比赛结束后采访俞斌。

  俞斌对段嵘这盘棋下得很慢。对局过程中俞斌一直是愁眉苦脸,一副受气包的样子。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的棋不灵了。俞斌妻子王亦青这天也来到赛场观战。以前也受过专业培训的王亦青笑说自己看不懂俞斌的棋,不过她说:“那边(段嵘)已经开始读秒了。”

  像是要考验一帮记者的耐心,俞斌这盘棋一直下到下午快17时才结束,结束时全场只剩下马晓春对王尧的棋还没有完。又进行了一阵长时间的复盘之后,俞斌总算站起身,老记们才算盼到了头。

  另一位重量级人物马晓春的对局也备受关注。不过,围观的人当中最有趣的要属马晓春的老对手刘小光。早早就输给孔杰的刘小光先是在很远的地方表达对老对头的不满:“小妖(马晓春)这家伙,我下棋的时候他没事就跑到我旁边看,我可一次都没过去看他的棋。其实他的形势也不怎么样。我得看看去。”说着,刘小光走到马晓春那盘棋边上观看局势。此时正是马晓春大龙的尾巴被王尧割下不久。看了没几眼,刘小光满脸坏笑转身走了回来:“小妖那棋已经不灵了嘛。”不过,马晓春后边却下得十分顽强,最终只输了半目。

  与马晓春拖到全场最后一盘才结束相映成趣的是,号称“磨王”的邱峻的对局倒是结束得很早。本来,在全场结束了五六盘的时候,邱峻与张维这盘棋才下了小半个棋盘,大家以为这肯定又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谁知下着下着张维突然失误,棋局戛然而止。

  不过,真正的快刀还要属罗洗河古灵益这对对手。罗洗河的快刀是尽人皆知,但古灵益居然比罗洗河还快。本选赛时古灵益就是第一个结束比赛。在“快”这一点上小古比起另一位“快刀”大古(古力)来也毫不逊色。罗洗河与古灵益这盘棋仿佛是一场“比快”的战斗。还不到下午14时半,棋局就结束了。罗洗河用时2小时18分,古灵益用时1小时31分。棋局的结果是罗洗河执黑胜四分之三子——居然还是细之又细的细棋,也真是一绝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