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师徒一“抱”泯恩仇--马俊仁与王军霞重归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1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马俊仁与王军霞,在他们之间曾经发生了什么,现在依然是一个谜。不过,不管他们是否曾经水火不容,是否曾经师徒反目,1月25日在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一切,却让我们看到了师徒二人曾经有过而且将无法抹去的那一段情谊。当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的那一瞬间,一个关于马家军的故事再一次深深地撞击了所有人的心扉。

  一个拥抱,等了太久

  1月25日,王军霞又有了一个新的角色——董事长。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健康跑俱乐部25日在沈阳正式挂牌成立了。

  王军霞成立健康跑俱乐部早已不是新闻了。但当众多媒体记者抵达发布会现场时,主席台正中央的嘉宾名单中,“马俊仁”的名字却让所有人吃惊不小。发布会延迟了一些,从负责人不停的电话联络中得知,等待的正是从北京特意赶往沈阳的马俊仁,他显然是这次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位嘉宾。当马俊仁抵达会场时,闪光灯的频频闪动让老马几乎睁不开眼睛。在主持人的怂恿下,马俊仁和王军霞这对久未谋面的师徒紧紧拥抱在一起,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人们记忆当中,这对创造了无数辉煌的师徒还从来没有过这样亲切的拥抱,哪怕是1993年王军霞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夺得金牌时,都不曾有这样的场景。

  推迟谈判,老马助阵

  已经退休的马俊仁现在以驯养藏獒为主业。25日他原本安排了与意大利外商谈判卖藏獒的事,据悉还是一笔不小的买卖。但接到王军霞的邀请后,老马决定亲自来为弟子助阵,而将原定的谈判推迟,让外商在北京等待。对于恩师的到来,王军霞非常感动,她深情地说:“我给马指导打电话邀请他来参加发布会时,他非常高兴,并表示一定支持我,今天他能亲自来到现场,真的让我非常感动。我能够有今天,要感谢马指导和其他支持我的人,正是他们用双手托起了军霞,让我成了明星,成立了自己的俱乐部。”

  一举一动,尽显默契

  当年轰动一时的“出走”事件让马俊仁和王军霞之间的关系一度变得非常紧张。即便是后来双方在一些场合偶尔有接触,但在人们眼中,他们的关系也一直显得很微妙。但在25日的发布会上,微笑、耳语等细节都向人们证明,这对师徒早已冰释前嫌。

  马俊仁还是一如既往的健谈,他甚至在讲话时谈起了运动理论及心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结果,绕来绕去最终讲到了“跑”是最有益于健康的话题上。看来,为了宣传弟子的健康跑俱乐部,马俊仁可谓用心良苦。老马在严肃话题之外也不忘和军霞打趣:“大家看军霞是不是显得挺年轻的,比10年前都年轻了!这就是她从小跑步的关系。我敢说,在座所有人的心脏,谁也不如王军霞的,正常人心跳是每分钟62至72次,军霞每分钟是30几下,所以说,她活一天等于别人活两天呢!”这一番话让王军霞不禁开怀大笑起来。

  一双运动鞋,礼轻情意重

  作为健康跑俱乐部的董事长,王军霞发表了热情的讲话。最后她说:“我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这是会序中原来没有的,是我自己安排进来的,那就是我想送给马指导一件礼物。”说着,她拿过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这是一双运动鞋。当年马指导带领我们训练时,他总是骑着自行车跟着我们,我希望他以后也能多运动,希望他身体健康。”2001年王军霞结婚时,马俊仁也曾送给王军霞一个特殊的礼物——王军霞在七运会获得万米冠军的照片,老马将它制成了一幅金箔画,价值逾万元。

  25日当场有人问马俊仁,与当年他送出的礼物相比,军霞的这双运动鞋是不是显得有点薄,对此老马连连摇头:“她的礼物对我意义很大,价值也非常大,她是希望我多锻炼身体,可以说情大于钱,这个礼物的轻重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欧文斯奖杯,共同的回忆

  成立仪式的高潮是一尊覆盖着红绸的圆形物品被抬到主席台上,在主持人的安排下,马俊仁和王军霞师徒共同掀开了红绸,闪闪发光的欧文斯奖杯呈现在人们面前。这对经历了辉煌,也经历了风波的师徒一同捧起了沉甸甸的奖杯。那是他们共同创造的辉煌,是他们共同的美好记忆。(李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