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正式高级用车确定 前奥运冠军成仪式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44 竞报

  本报讯(记者 杨润声)昨天下午,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京举办了名为“大众一心,鼎力北京奥运”的活动,正式宣布全面启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支持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号馆内举行,国内外的汽车业巨投以及中国前奥运冠军出席了此次活动。大众北京奥运赞助计划的第一枪是由雅典奥运冠军朱启男用手中的“射击抢”打响。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7家中外大型企业成为奥组委合作伙伴。并且初步预计,筹资总额达20亿美元以上,超过原预算16.25亿美元的目标。

  奥迪为奥运正式高级用车

  据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袁斌女士介绍,2004年6月10日,北京奥组委选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根据签约协议,国内两大汽车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三方联合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两大品牌:大众汽车和奥迪,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以及中国奥委会和出征2006年冬奥会、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汽车方面的服务与赞助。其中,奥迪品牌为正式高级用车。

  提供250辆新型清洁燃料车

  昨天,大众汽车三方联合体提出了帮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理念的实际行动和具体计划,其中包括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使用阳光燃油和合成油等新型清洁燃料和代用燃料的汽车、与大众汽车的中国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更新、更先进的燃料电池车型,以及开展交通事故研究和驾驶培训等道路安全项目。

  另外,三方还承诺,2008年将至少为北京奥运会提供250辆装备阳光燃油和合成油等新型清洁燃料和代用燃料的汽车。三方联合体还宣布,“共同聘请具有赞助悉尼奥运会成功经验的澳大利亚市场专家雷文安先生出任奥林匹克项目总监,其具体负责今后4年大众汽车与北京奥组委的合作。”

  前奥运冠军成主角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联合体的三大成员的高层——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智博教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上海大众董事长胡茂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一汽大众董事长竺延风发表了联合演讲。

  魏智博教授在讲话中说,尽管三个人是多年的老朋友,但还是第一次在一起合作,共同发表一个讲话。“能有力量将我们三人集合在一起的,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他还表示,赞助支持北京奥运会是三方将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实现对中国的长期承诺的最佳机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上,近10名前奥运冠军的亮相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最先出场的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得主马燕红和六朝元老王义夫。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则客串了一回主持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张怡宁、王楠、马林、陈玘则在乒乓台前,上演了一场难得一见的奥运冠军男双对女双的“精彩”比赛。同时,金牌教练蔡振华也出现在现场,指挥对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