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除了围棋别的不想 决赛遭遇张栩特别难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0:52 竞报

  本报讯(记者邓科)“当时我一立的时候,感觉自己要赢了,当时我特盼着李昌镐能投了,但他还一直往下下,就是不投,弄得我特别着急。因为他不投了,就对我有压力,最后在他终于投了的那一刻,我特别高兴,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这番话是昨日,俞斌在第19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战胜段嵘之后,在众记者的追问下,对日前在LG杯赢下李昌镐时的回忆。

  虽然赢了李昌镐,但俞斌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很满意:“与2001年相比,我在 大局观以及对于形式的判断上要强了,但战斗力,计算能力比从前弱了,这盘棋我也是在搞不清楚自己能不能赢的情况下赢的。”

  做为37岁棋手,俞斌自嘲的说:“我也觉得自己年纪有点大了,跟年轻棋手竞争我的确是有些‘力不从心”。俞斌解释道:“说‘力不从心’只是觉得他们进步的很快,也许十年以后,我们这代棋手的棋谱后人看来也那是那么回事了”

  “我一直比较欣赏李昌镐和吴清源的棋,但我没有和吴老下过,所以不能轻易评价。李昌镐的确是我非常看重的一个棋手,他给围棋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俞斌表示,能够在慢棋中赢下自己最欣赏的棋手,的确是了却了他的一大心愿。

  俞斌所说的全是围棋:“现在我的棋下成这样,别的就不用考虑了吧。其实,我还有很多心愿,比较在世界大赛的番棋能够赢李昌镐,能够成为全国第一,能够拿到更多的世界冠军,这些都是我心愿。哈哈哈”俞斌笑起就像个孩子,很可爱也很憨厚。

  谈到LG决赛中将与日本棋手张栩的对决,俞斌坦言这一战不好打:“张栩在局部的计算能力能力特别强,是个很不好对付的劲敌。能够张栩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碰面,机会特别难得,我把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在这2个月里,我会全力以赴。”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