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羽球赛中国两对女双进八强 女单男双各剩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仁川27日消息 2005年6星级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三天。男女双打比赛正式开始,男女单打分别进行了第三轮和第二轮的赛事。今天比赛结束后,五个单项的八强均全部产生。由年轻选手出征的中国队在女双、混双上均有两对组合获得了八强席位;而女单和男双则都损失半数。女单八强中只有小将王荣硕果仅存,刘健负于皮红艳被淘汰;男双八强中也仅余郭振东/谢中博一对选手。

  在今天进行的女单1/8决赛中,两名中国小将一胜一负。在下半区,世界排名121位的王荣对阵韩国年轻选手朱银爱,王荣技高一筹,仅用时15分钟,就以2-0(11-3,11-4)轻取对手,成为唯一进入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明天1/4决赛对王荣将是一场严峻考验,她将与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东道主名将全在娟狭路相逢。而在上半区,昨天力挫世青赛冠军郑韶婕的中国小将刘健遭遇了法国名将,本次公开赛头号种子皮红艳。此前刘健两度与皮红艳交手均失利,比赛中,刘健虽表现顽强,但仍因经验和实力略逊一筹,最终以微弱劣势告负,无缘八强。两局比分为11-13和8-11。

  男双比赛今天开始,连战两轮后决出八强。两对中国小将首轮均遭遇强劲对手,结果一喜一悲。处在下半区的郭振东/谢中博首轮迎战4号种子日本的舜田圭太/大束忠司,郭/谢组合面对强敌毫不畏惧,发挥了高水平,以2:0(15-11,15-5)直落两局淘汰对手,爆了一个小冷门。晚间郭振东/谢中博迎战东道主组合金大成/金相秀,郭/谢组合再接再厉,用时35分钟,又以2-0(15-13,15-0)战胜对手,跻身八强。位于上半区的另一对中国小将沈烨/张伟首轮则遇上了东道主名将、6号种子尹邦彦/河泰权。沈烨/张伟虽奋力拼搏,但终因实力上的差距,以0:2(10-15,7-15)失利,无缘十六强。

  与男双相同,今天开始的女双比赛同样经过两轮鏖战后产生八强,参赛的两对中国年轻女双都正常发挥了水平,携手晋级八强。在上半区,去年的泰国、德国两站公开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已升至第5的张丹/张亚雯被列为本次公开赛的头号种子。首轮轮空后,第二轮她们遇到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郑韶婕/郑筱云,张丹/张亚雯明显技高一筹,仅用时27分钟,便兵不血刃的轻取对手,两局比分为15-3和15-4。1/4决赛张丹/张亚雯将与6号种子丹麦名将奥尔森/施约达格对垒。另一对中国小将杜婧/于洋作为8号种子处在下半区,首轮由于韩国对手弃权,杜婧/于洋不战而胜进入第二轮。次轮她们迎战日本组合小仓久美子/盐田玲子,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世界排名第18位的杜婧/于洋开局有点轻敌,被对手以15-9先下一局,但随后杜婧/于洋很快调整了状态,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两个15-1轻松扳回,反败为胜晋级八强。但明天的1/4决赛,杜婧/于洋将挑战劲敌,她们的对手是2号种子,世界排名高居第6的泰国名将萨拉莉/萨蒂妮。

  混双今日休战一天,明天入围混双八强的两对中国小将都将遭遇劲敌。上半区谢中博/张亚雯将挑战5号种子印尼名将诺瓦/莉莉亚娜;下半区,此前表现上佳的张伟/于洋将与4号种子英国的布莱尔/穆特为四强席位而一决高低。

  没有了中国选手身影的男单比赛基本波澜不惊,在八强中有7位种子选手。前两号种子丹麦名将盖德和乔纳森、3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吴蔚、7号种子日本的佐藤翔治以及8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纷纷晋级八强。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是韩国的安炫硕,他在1/8决赛中爆冷淘汰了12号种子韩国名将李炫一。

  韩国公开赛明天进入第四天,五个单项将进行1/4决赛产生四强。(长天)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