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味LG杯俞斌仍心有余悸 称李昌镐不投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7日,第十九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首轮争夺进行,两天前刚从韩国回国的俞斌九段顺利击败邱峻,闯关成功。24日,俞斌在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的半决赛上击败李昌镐,平日出事低调的他一下成为民族英雄。今天天元战结束后,众多媒体将俞斌团团围住,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请您回顾一下您淘汰李昌镐这盘棋。

  俞斌:中午封盘前我不太好,下午李昌镐可能判断自己实空上有危险拼命的进攻,我那块棋幸运的做活。

  记者:有高手评论李昌镐前后下法矛盾,您的看法如何?

  俞斌:李昌镐这棋不矛盾,他可能觉得可以简明杀掉黑棋,便选择了实战的下法。实战他档在另一侧更能杀棋。

  记者:您认为下到什么时候就觉得自己赢了?

  俞斌:我把棋活了其实还没觉得自己能赢,我当时盼着他能投了(笑),但他还在下,我觉得自己还有点危险。最后终于熬到最后了。可能最后他有误算,大龙有死活问题,那时我觉得自己赢了。

  记者:您觉得李昌镐的棋风有没有改变?

  俞斌:局后我觉得李昌镐依然非常厉害,我在国内也会输给比我弱的棋手,意思差不多。不论他大局还是算路都要比我好。这次我是靠“折腾”出一块活棋赢的,而是不是堂堂正正的赢他,最近李昌镐连输了几盘棋,我想可能是李昌镐年龄大了,计算力有所下降。

  记者:您还能回忆起赢棋瞬间的感受?

  俞斌:心想好不容易他终于投了(笑)。他不投了我真不觉的自己能赢下来。

  记者:有没有复仇的感觉?

  俞斌:没有复仇的感觉,对我围棋生涯来说很有意义,毕竟自己这辈子能赢李昌镐一盘。这十几盘棋(俞斌同李昌镐历史战绩2胜11败)我像个“疯狂老鼠”一样拼命进攻,终于咬到一口。

  记者:决赛您碰到张栩,以前跟他下的三盘都输了。

  俞斌:决赛对张栩,这对我来说是特别难得的机会,决赛还有两三个月,这段时间我要全力以赴,提高自己的战斗力。

  记者:您进国际比赛决赛还没输过,两次亚洲杯一次LG,还有您跟LG好像很有缘?

  俞斌:纯粹是运气,我国内比赛争冠军输的很多。

  记者:你今年已经37了,国内这么大年纪的棋手保持状态不多,自己有什么秘诀?

  俞斌:也没什么秘诀,其实我感到自己年纪确实比较大了 ,现在排名15、6以内的棋手没一个比我差的,起码跟我接近的棋手越来越多,有点力不从心了。不管怎么样,这两三个月我要咬牙继续努力

  记者:力不从心是指那方面?

  俞斌:现在最主要是年轻棋手不但水平很高而且量(人数)很大,对老棋手来说,国内夺冠很难了。

  记者:您还会继续和年轻棋手继续打拼下去?

  俞斌:我会以棋为职业,即使过几年我一半赢不到了,但比赛我会继续下的。

  记者:您的围棋生涯中还有什么最大的遗憾?

  俞斌:如果往高看,那真是没完没了。举个例子,如果让我选,比如在世界大赛的番棋中赢李昌镐那很好,还有能不能多拿几个世界冠军,还有等级分能不能排到中国第一。不过就我的水平和岁数来说,比较现实的是争取在同张栩的较量中取得好成绩。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