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国家队除名田亮只剩剩余价值 尚有四种出路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0:38 竞报

  本报讯(实习生 高璐娜)“田亮现在只剩剩余价值了。”昨天,在田亮被取消国家队资格一事爆出后,世纪明星体育公司执行董事李诚志这样告诉记者。

  “一个专业运动员只可能在赛场上体现他的价值,发挥他的能量,这样运动员才具有了商业价值,也就是对他所代言的产品有一个购买的号召力。现在,田亮已经不在国家队了,也就不能参加各类国际大赛,他的价值也就无法体现,久而久之,他的名字会逐渐被人 们淡忘,在这种情况下,他的价值是处于贬值的过程。”

  李诚志表示:“在中国运动员的体制下,每个运动员都是由国家出钱培养,当运动员出成绩后的商务活动自然应该是由国家管理。田亮作为国家的运动员,应该尽可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来报效祖国,而不应有过多的商务活动,否则中心是有权开除他的。”

  针对中国运动员未来商务活动的发展方向,李成志说:“在2008年以前,国家因要保证各个项目的成绩,不会侧重于运动员的商务活动,随着改革的深化,将来有可能会发展为运动员自己找经纪人,但这是慢慢发展的结果,不是现在能实现的。”

  田亮未来的四种出路

  1。断掉一切商业活动重回国家队

  现状:被国家队除名,返回陕西队训练

  前景分析:田亮回国家队的希望还是存在的,但是其前提必须是他断掉所有代言、广告和商业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跳水训练中去。今年的十运会是田亮的一个契机,如果他能够在陕西队刻苦训练,并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话,正如游泳中心发言人所说的:大门依然向他敞开。

  2。在新的培养模式下重回国家队

  现状:同英皇签约,被国家队除名

  前景分析:当事的三方可以另辟蹊径,学习西方职业运动员的训练和包装方式:作为田亮签约公司的英皇可以对田亮提供资金支持,让他继续在国家队参加训练,并按照正常的选拔程序,依靠自己的成绩重新回到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3。放弃跳水事业,进军演艺界

  现状:签约英皇

  前景分析:虽然跳水依然是田亮的挚爱,但是如果真的回不去国家队,田亮可以向左走--进军演艺界。退下来的田亮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接受英皇从形体、发声、台词、表演等各方面的严格训练。而且据悉英皇之前已经给他制定了一整套培训大纲,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在银幕上看到主持人田亮,歌手田亮,或者演员田亮。

  4。上学

  现状:联系去北大读研

  前景分析:上学本来是田亮的一个远期目标,但是“开除事件”的发生将很可能让他的这个目标提前实现。去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管理专业毕业之后,田亮就表示自己的最终目标是拿到硕士学位,“我最感兴趣的专业是法律和新闻传播。”田亮的目标是北京大学法律专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