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中国跳水最严厉处罚 重返国家队靠田亮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9:40 华奥新浪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26日晚上就田亮被取消国家队资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已经同田亮沟通了5个月,他能否重返国家队取决于他本人的努力。

  周继红说,今天上午李主任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对田亮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沟通,可以说沟通了5个月,包括他的管理、训练和商业活动一直都在跟省里沟通。最终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她说,队里有一系列严格的管理规定,运动员得按照所有的规定去做。优秀运动员应该为年轻运动员做表率和带头作用。我们有很多小运动员需要这些比较有成绩的运动员起榜样作用。所以,一个运动员要想在项目上发展好,除了自己做好,还要把自己管理好,要有组织观念。

  周继红还说,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我们也希望运动员能够继续为国家做贡献,但我们还有运动队的管理问题,我们也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培养运动员不仅仅是运动成绩好,他们的综合方面也要优秀,这才是我们培养运动员的主要目的,我们不希望花了这么多年的代价,培养这样的运动员。我们也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结果,因为无论对国家、对国家跳水队还是他本人都是损失。但是总是要有严明的纪律规范运动员的行为。要知道任何体育项目代表的都不是一个人。我们需要面对整个集体,无视纪律的行为是不允许的。真正的冠军不仅仅是名人,同时也是一种民族英雄的象征。

  周继红表示,取消一个运动员国家队资格的处罚在中国跳水界第一次,应该说是比较严厉的处罚。

  周继红还表示,考虑到运动员不可能不犯错误,所以国家队曾经给田亮自我认识错误的时间,但不是无限期。

  谈到田亮是否能重返国家队,周继红这样回答,那就需要他自己的努力了。作为一名运动员,如果他改好了,既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有很强的组织观念。那就是我们所期望的。至于最终结果,还要看他的努力。(陈君 海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