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阿兰-约翰逊VS刘翔 2008:?VS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左手述评 未来数年,能够和刘翔一决雌雄的只有两人:阿兰-约翰逊、兰迪-多库雷。

  虽然在雅典以一个鱼跃式俯冲结束了对奥运金牌的又一次冲击,但刘翔想要取代约翰逊一代王者的地位,仅仅一个奥运会冠军和平一次世界纪录还不够。很多西方媒体认为,如果约翰逊进入了决赛,冠军归属将很难预料。国际田联的排名系统也许更能说明问题,在 国际田联上周公布的最新110米栏世界排名中,阿兰-约翰逊的积分高达1418分,依然位居榜首;而刘翔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但1396分的积分目前还只能屈居第二。2005年,约翰逊和刘翔的对抗,将是田坛的主旋律。

  约翰逊可以在2004年依旧生猛,到了2008呢?很多人想起一个法国人的名字——兰迪-多库雷。看看目前世界排名前13位的高手,约翰逊已是34岁高龄,像特拉梅尔、奥利扎斯也都二十六七,80年代出生的只有3人,而年龄最小的恰恰就是刘翔和多库雷。多库雷的世界排名目前只有第13位,但别忘了去年他由于生病直到6月底才第一次参加室外大赛,积分自然很吃亏。与刘翔同年的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足以让他成为刘翔“一生的对手”。多库雷的栏间技术尚显青涩,但爆发力甚至超过刘翔,而他的强项是起跑技术,连约翰逊前年第一次看他的比赛时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他的起跑太棒了。”

  去年10月逐渐恢复训练的多库雷,今年1月,将前往奥兰多开始集训并参加一些室内比赛。3月,他将征战第一个重要比赛——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