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教练要造“女飞人” 新入门女弟子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邓凯)刚刚升任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的孙海平现在已经不能只顾着刘翔了,他现在的新年计划中又多了两个:培养中国女子短跨运动员和寻找教练接班人。

  升官后的孙海平主要还是负责短跨项目的训练,“但现在由于我是副总教练了,所以我的工作不仅仅是带好刘翔一个人这么简单了。”现在,孙海平的训练队伍中除了有小队员,还多了一名女队员———广东选手冯云。孙海平说:“男女直道短跨还是有不少共性, 所以我接手也会比较快。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想今年再带两个有潜力的女队员。”孙海平认为,冯云在亚洲属于高水平,但是在世界上就不能比了。

  除了培养新队员,孙海平也开始培养年轻教练,“毕竟岁月不饶人啊,我今年都已经51岁了,身体也不如以前了。所以现在我也找了几个助理教练,把我这些年训练比赛总结下来的经验传授给他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