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 申雪/赵宏博劲敌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2005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意大利都灵拉开大幕,在首日进行的冰舞规定舞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当今冰坛唯一能与中国搭档申雪/赵宏博抗衡的俄罗斯组合,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毫无悬念的夺得短节目第一名。2004年世锦赛冰舞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获得冰舞规定舞第一名。

  本次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吸引了斯鲁茨卡娅,普留申科,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等全 欧洲最顶尖的高手参加,由于俄罗斯选手拥有绝对实力,他们有可能包揽四个项目的冠军。本届比赛同本赛季的大奖赛一样使用新的裁判系统,这也就成为在世锦赛之前,检验选手们对新规则理解的最后一次国际性大赛。除此以外,本次锦标赛的比赛场地将使用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比赛场馆,这也使得比赛更具意义。

  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连续三年欧洲双人滑冠军得主,俄罗斯组合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以一套无懈可击的表演获得第一名,朝着四连冠的目标迈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在本赛季大奖赛美国站中受伤,之后退出了其它的所有比赛。在本月初举行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中,他们强势力复出,一举夺魁。本次欧锦赛更是携国内比赛的余威,志在卫冕冠军。结果他们以69.70分获得短节目第一名,其中技术分为37.42分,节目完成分为32.28分。这个分数也刷新了他们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两对俄罗斯选手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和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分获二,三名。分数分别为63.59分和63.15分。

  在最先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竞争主要在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和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之间展开。在金色华尔兹舞曲中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优美的舞步,流畅的滑行,自如的旋转和迷人的微笑使得他们获得规定舞的第一名,分数是44.19分。 乌克兰组合格鲁申娜/冈查罗夫出人意料的夺得第二名,分数是40.39分,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以40.08分获得第三名。

  明天将进行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不出意外俄罗斯选手将夺得本届欧锦赛的首枚金牌。

  (小行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