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兵败韩媒体称噩梦到来 冷静棋迷劝说石佛成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洲岛结束。俞斌九段和张栩九段联手抗韩成功,客场作战把韩国人阻止在他们自己举办的比赛决赛门外。韩国棋手横扫世界大赛的现象已经持续了多年了,韩国媒体也是报道惯了胜利的消息。突如其来的无人进入决赛的场面显然出乎他们的意料。赛后韩国媒体在报道纷纷使用“噩梦”、“震惊”之类的词汇,表达他们看到这种失望的结果以后的心情。

  韩国棋院在报道比赛情况时用了《1.24噩梦!李昌镐赵汉乘全部败北》的标题,表达了面对双败时的心情。

  他们在报道中评论称,根本没有意料地的事情发生了。赛前徐奉洙九段所说的“胜负决非在轻而易举”的那句话竟然成了现实。1月24日在济洲乐天饭店进行的第九届LG杯半决赛成了韩国围棋的噩梦。李昌镐九段在与俞斌九段的对决中201手中盘负,赵汉乘八段则在与张栩九段的比赛中237手投子认输。韩国棋手全部出局。

  韩国主办的世界大赛韩国棋手无人进入决赛的情况只在1995年东洋证券杯赛上发生过,当时中国马晓春聂卫平进了决赛,到现在已经有11年时间了。外国主办的世界大赛除2000年春兰杯之外,韩国围棋也没有无人进入决赛的情况。

  在共举办了九届的LG杯赛中,没有韩国棋手进入决赛的情况这还是第一次。因为这次包括李昌镐九段在内的两名韩国棋手同时在半决赛中出局,带来的冲击会更大。从内容上看,两盘棋都是好局被逆转了,这会令对观战的棋迷们更遗憾。这次半决赛之前曾有一个网络调查,当时只有不到1%的棋迷选择了俞斌九段-张栩九段组合进入决赛。

  《东亚日报》在题为《震惊!没有韩国人》的报道中评论称,想也没想到的事情成了现实,外国棋手之间进行决赛的事情出现了。

  四强中两名韩国棋手至少一个进入决赛这样的期待是再正常不过的期待了。但是,1月24日在济洲岛乐天饭店乾地的第九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中,中国的俞斌九段力压韩国的李昌镐九段进入决赛。在同一场所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代表日本的张栩九段力压“美男”赵汉乘八段也进入了决赛。

  这样一来,韩国主办的世界大赛竟然出现了少见的外国棋手间进行决赛的事情。共进行了9届的LG杯赛中是第一次。在其它韩国举办的世界大赛中,也只在已经不再举办的东洋证券杯赛中出现过一次外国棋手之间进行决赛的情况。

  张栩九段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他现在是事实上的日本第一人,目前他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世界大赛。不知他面对已经在此项赛事中有过夺冠经验的俞斌九段时,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李昌镐九段已经连续在中环杯和LG杯半决赛中被王立诚九段和俞斌九段击败,现在看来他保持的历史战绩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他对他们两人都保持着压倒性的历史战绩,曾都感觉李昌镐九段还会象以前那样安全地赢下来,但这一经验进入今年后行不通了。李昌镐九段好棋赢不下来被逆转,这样输棋所给他带来的冲击会更大。

  LG杯已经在本届比赛中改变了规则,种子席位缩减为只给获得冠亚军的棋手。韩国的李昌镐和赵汉乘今天没能进入决赛,同时也未能获得下届比赛种子席位。不过与赵汉乘八段相比李昌镐九段还保有着国内比赛头衔,可以获得国家种子继续参加下届比赛。

  无人进入决赛的情况韩国棋迷也是很少见到,意外的是李昌镐和赵汉乘双双出局后,韩国棋迷竟然表现相当冷静,很少有人在网上批评或者骂他们的情况。一般都是帮着找原因,鼓励李昌镐重新站起来。也有关于俞斌和张栩的一些评论。现摘录一些:

  “楞儿巴叽的李昌镐。”

  “竟然有这种事。”

  “呵,可是出大事了。”

  “我们的世界大赛连胜结束了。”

  “完了,李昌镐好象是没有目标了。”

  “李昌镐时代难道就要结束了吗?”

  “曹九段现在有必要跟弟子好好谈谈人生了。”

  “还可以吧。不要太在意胜负,胜败乃兵家常事。”

  “我本来是准备笑着来看比赛的,结果竟然输出去了。两位辛苦了,无论如何比赛就有胜负,可以赢也可以输。”

  “一定要小心中国和日本的棋手,这次真是无趣,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事了。”

  “李昌镐没有下出自己的围棋的,是不是因为被李世石崔哲瀚折磨得太狠了?”

  “胜负的世界就是这样。希望以本次失败为契机,李昌镐找出自我并进一步完善自己。”

  “该来的东西一定要来。我想应当肯定地来看这件事。如果我们连这次连都独占了,不知会不会让中国、日本围棋荒废了。应当给他们一次,为了世界围棋的发展。”

  “俞斌老师和张栩老师下决赛,他们实力应该是差不多。大概要下5局吧,我认为俞斌赢面大。”

  “李昌镐应当果断减少参加比赛的次数,象以前李世石那样。如果农心杯变为选择赛的话,就放弃了。”

  “也该果断结婚了。结了婚就有精神了。”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