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两连冠队伍解散 张越红等将退役 新阵容下月组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43 法制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在深圳召开了总结会,之后,全队正式解散,包括陈静、王丽娜、张越红等老将在内的多名队员也就此离队。今天,她们已经成为了“老女排”的一员。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今年2月底正式组建。

  两夺冠军 重塑王者风范

  2003年,重夺阔别17年的世界杯冠军;2004年,再夺久违20年的奥运会冠军。虽只是“两连冠”,但却让全世界看到了昔日中国女排的王者风范。她们用拼搏和汗水造就了中国排球的再次崛起。

  一曲《爱拼才会赢》唱出了女排精神的精髓,感动了整个中国。

  陈忠和:与队员再痛饮一次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作为主帅,陈忠和昨天无奈地表示:“我们不仅是师徒,更是朋友和知己。我非常感谢这批老队员,她们充分学习了老女排的精神,让中国女排走出了低谷。无论是敬业精神还是对事业的目标追求,她们几个人都非常出色。但是不管怎么样,新老交替是不可抗拒的事情。”

  相见时难别亦难。聚首4年,分别就在眼前,陈忠和心中滋味自不用说:“去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我和队员们痛痛快快地喝了一次酒。这一次,我要再和她们好好喝一次,用酒来忘记分别的痛苦,我会感觉非常欣慰。”

  女排姑娘:剪不断的排球情

  对于离队,老将们的心情只有她们自己明白。

  对于未来,新婚不久的张越红希望自己从此以后可以多给自己的家庭一点时间。十运会后,张越红将选择退役,然后去读书:“我想将来去做个体育老师。打了这么多年的排球,对排球我已经离不开了,不过当教练我的能力可能不够,所以我想好好读书之后当个体育老师,多为国家发掘几个好的苗子。”

  陈静也想先读书,不过对于读书之后的打算,陈静坦言自己还没有考虑:“现在还不知道,不过肯定是和排球有关的事业。”

  而王丽娜则表示,她要帮助八一队再多拿几个冠军,“实在打不动了我就退役。”文/记者 安灵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