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海平要打造女子跨栏队伍 秘密培养“女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刘翔的成功,更大的意义在于中国田径不仅仅看到了希望,还看到了实现愿望的突破口。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自己出任国家队副总教练之后,任务将是在争取保持刘翔所属男子跨栏优势的同时,打造一支强大的女子跨栏队伍,培养几位“女刘翔”出来。

  孙海平一行回到上海之后,记者在莘庄基地看到,在跨栏组多了一张新面孔。孙海 平介绍说:“她是原广东队的女跨选手冯云,我做副总教练以后,她和史冬鹏他们一样,都划到我门下训练。”记者了解到,冯云是国内女子跨栏选手中的佼佼者,曾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中夺取过金牌。

  田管中心让孙海平升任副总教练,就是想在他擅长的跨栏项目上,给中国田径带来更多的突破,“他们要求我把女跨也拿下。”孙海平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上次采访孙海平时他就透露,自从刘翔大获成功以后,他就考虑也让女子跨栏成为自己的一块试验田。不过,那时他只是想把上海队提高上去,而现在田管中心把国家队都划给了他,他也踌躇满志地想大干一场:“冯云现在在亚洲属于高水平,但是在世界上就不能比了,中国女子跨栏整体水平很低。”让孙海平很欣喜地是,现在除了冯云,手上还有一支梯队,冯云之后各个年龄段的苗子都不缺。

  孙海平的目标是:“尽量争取把冯云她们带到世界大赛上去,尽量让她们在大赛中赶上世界水平。”而这,也是刘翔成功的关键之一。孙海平除了女跨这块“试验田”,他还有另外一块“试验田”———洪晓峰,刘翔的师弟,他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参加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