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重剑世界杯分站赛中国女团摘铜 花剑巴黎站男团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女子重剑世界杯团体赛匈牙利站鸣金,中国女子重剑队获得本站比赛第三名;冠军被德国队夺得,爱沙尼亚获亚军。同样于今天结束的男子花剑世界杯团体赛巴黎站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第六名。

  中国队由李娜、张莉、骆小娟三人组成,因为本次比赛未派替补随队,所以对于三位姑娘来说这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尤其是骆小娟缺乏此类大赛的经验,又是首次同另外两人 组合,赛前对比赛结果很难预测。但最终成绩显示,骆小娟发挥出色,能够很快进入团队,适应比赛气氛,体现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加以时日,她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剑手。

  本站比赛中国队首场对阵实力强劲的波兰队,结果中国姑娘们干净利落地以45比31胜出,进入前八。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的对手是乌克兰队,此前刚刚战胜东道主匈牙利队的乌克兰士气正盛,一开局就取得领先优势。但是之后中国巾帼们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旺盛斗志,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团结一致,在后半程逐渐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又是一个45比31,挺进四强。半决赛中,面对老牌劲旅德国队,中国姑娘们还是稍逊一筹,以35比45失利,无缘冠军争夺战。

  争夺铜牌的较量是在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进行,由于两队实力相近,又都存在人员不整的情况,所以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始终呈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中国队以34比32险胜,摘得铜牌。

  与此同时,男子花剑团体赛巴黎站中中国队继昨日张亮亮摘得桂冠之后,小伙子们在团体赛中以两胜两负的战绩获得第六名。中国在四分之一决赛和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先后负于劲旅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年轻的小伙子们要想赶上并超越老三剑客的辉煌,这两座大山是必须要翻越的。本站比赛的前三名分别被法国队、波兰队和俄罗斯队夺得。(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