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蹦床运动员黄珊汕自信十足:全运会金牌非我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40 海峡都市报

  N蜜温

  本报讯 昨天下午,奥运会铜牌得主,福建籍蹦床运动员黄珊汕出现在了在宁波天一广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她成为宁波梦神公司代言人,公司的产品跟蹦床多少有点关系:床垫。这位18岁的小姑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

  2005年黄珊汕最主要的任务是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虽然国内也有几名水平不错的蹦床运动员,跟黄珊汕实力比较接近,但黄珊汕对这块金牌还是十分自信,“可能会有年轻队员赶上来,但既然她们能赶上来,我就有信心压过她们。”“除非我从蹦床上飞出去,否则冠军肯定是我的。”上届全运会,黄珊汕就“飞”了出去,“飞在垫子上了,没有飞到地上”,但经历了奥运会的锻炼,黄珊汕肯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说起奥运会,黄珊汕坦言:“最大的收获就是经验。”雅典奥运会黄珊汕准备了两套动作,比赛时她选择了难度小的一套,对此选择,黄珊汕表示:“这个选择很明智,因为当时我对完成那套难度比较大的动作确实没有把握。”不过,现在黄珊汕主要练的是那套难度比较大的动作,不出意外,到2008年奥运会,黄珊汕也不会加大动作难度,“因为我就是世界前三的水平,不需要再加大难度,只要把动作巩固好就行了。”

  国家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之前曾表示,中国蹦床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黄珊汕今年只有18岁,被视作2008夺金的重点人物,国家体操管理中心已经把这块金牌“押”在了黄珊汕身上。

  下午1:40抵达宁波,当晚7时,黄珊汕又乘飞机离开,这段时间,黄珊汕一直在天津集训,“每天都练,连星期天都要练半天,过年肯定不能回福州了。”虽然训练很苦,也有不小的压力,但黄珊汕可没想那么多,上网、打游戏,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她告诉记者,她的《仙剑奇缘传》已经打到八十多级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