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动情处武宫正树号啕大哭 :加藤永远是我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东东京报道 1月21日的加藤正夫遗体告别仪式是日本棋院的公开活动。事实上,加藤先生的守灵和葬仪在1月6日至7日已举行过了。那次葬仪完全是私人性质的,只有最亲近的亲朋好友才能参加。而在那一晚,向来给人印象爽朗的武宫正树九段在加藤灵前号啕大哭。

  葬仪上,播放的音乐是加藤先生生前最喜欢的歌曲“我的路”。武宫说他一听到这 个曲子,就再也忍不住了。当年在他的婚礼上,加藤就是表演独唱“我的路”,他还清楚记得加藤事先拼命练习唱歌的样子。

  作为木谷门下的弟子,武宫和加藤在一起生活了四年。不过,武宫说自己当时是个坏小子,而加藤是优等生。武宫那时候非常贪玩,仅有的一点零用钱常常不够花,于是便找加藤借,而加藤总是帮助他。所以,在武宫的心中,加藤就是一位好兄长。他说:“我本人没有哥哥,但很向往做弟弟的感觉,加藤就是我的大哥,至今仍是。”

  在武宫眼里,加藤是个热情、执着的人。在日本棋院复兴事业中,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武宫听加藤夫人泉女士说,加藤曾经许了心愿,两三年后,等日本棋院的工作走上正轨,他要全力追求日本七大头衔的大满贯。在日本七大头衔中,加藤与最大的头衔棋圣始终无缘,更难以释怀的是他有几次大好局面被逆转。

  武宫说:“听到这句话时,我也哭了。和加藤相比,这几年我真是虚度了。就算为了加藤,我也要努力,争取再夺得头衔,以慰兄长的在天之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