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短距离世锦赛落幕 中国表现平平荷兰奖牌榜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元月24日清晨,速度滑冰2005年世界短距离锦标赛在美国盐湖城的奥林匹克椭圆馆落幕。今天的比赛项目和昨天一样,德国、俄罗斯、美国和荷兰各获一枚金牌,中国选手成绩平平。

  首先结束的是女子500米的比赛,昨天获得女子1000米铜牌的德国选手萨拜恩-沃尔克今天终于尝到了金牌的滋味,她以37秒89的成绩摘掉本项比赛的桂冠。日本老将冈崎朋美 和昨天的冠军吉井小百合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以37秒90和37秒91的成绩排在第二、第三。中国名将王曼丽依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她以38秒38的成绩排在第十四位。参加该项目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的成绩分别是:王北星,38秒12,第八名;王丹,38秒83,第二十二名。

  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昨天夺冠的于凤桐未能继续保持夺取奖牌的良好势头。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他在前100米滑出了全场最快的9.58秒,但由于在后面的400米耗时过多(比夺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洛博科夫和加拿大名将沃瑟斯庞慢了0.4秒左右),因此无缘三甲,最后,他以34秒93的成绩排在了第八位。洛博科夫和沃瑟斯庞以34秒67的成绩并列冠军,荷兰的厄本-文内马斯以0.01秒之差屈居季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分别获得第九名和第十四名。

  女子1000米依然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率先出场的加拿大好手辛迪-克拉森滑出了1分14秒47的好成绩,排在了第一位,但紧随其后出赛的白俄罗斯著名选手安婕丽卡不甘示弱,以1分14秒44的成绩还以颜色,不过这并没有结束,最后出场的02年冬奥会铜牌得主、东道主选手詹尼弗-罗德里格兹又将第一名的成绩提高到了1分14秒18,最后詹尼弗-罗德里格兹获得金牌,安婕丽卡和辛迪分获银牌、铜牌。昨天的冠军得主意大利著名选手切娅拉-斯米奥纳托今天显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仅以1分14秒87的成绩获得第六名,这一成绩比她昨天的夺冠成绩慢了近1秒。中国选手王北星、王丹分别以1分14秒92、1分18秒24的成绩排在第七和第二十六。王曼丽没有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1000米的比赛,荷兰选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刚刚在500米中以0.01秒抱憾的厄本-文内马斯这次终于得偿所愿,他以1分07秒46的成绩摘走了金牌,他的队友,昨天的冠军扬-鲍思以1分07秒92的成绩获得季军,美国选手山尼-戴维斯蝉联了银牌,他的成绩是1分07秒67。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于凤桐的成绩较昨天有所提高,他以1分09秒09的成绩排在第十五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分别排在第二十和二十一。

  至此,本届速度滑冰短距离世锦赛结束,八块金牌被七个国家瓜分,荷兰以2枚金牌的成绩独占鳌头,中国、日本、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和美国各获一枚。(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