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威尔士台球公开赛:奥沙利文与亨德利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威尔士台球公开赛半决赛在纽波特中心结束,绰号“火箭”的卫冕冠军龙尼-奥沙利文与夺冠大热门斯蒂芬-亨得利分别击退半决赛各自对手,成功会师决赛。这场决赛是两人历史上的第40次交锋,大赛冠军即将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揭晓。

  现世界排名第1的奥沙利文在昨日首场半决赛中以6:4战胜了世界排名第43位的巴里 -霍金斯,本赛季第二次进入排名赛的决赛。本次比赛,25岁的霍金斯一路过关斩将表现抢眼,先后淘汰保罗-亨特、朱-亨利和彼得-艾布顿,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巡回赛半决赛。半决赛中霍金斯在奥沙利文面前的表现还说得过去,分别击出了60分、67分和65分的单杆分数,不过这还不足以阻止奥沙利文前行的脚步。奥沙利文在本场比赛中分别打出64分、78分、127分、83分和146分的单杆分数,最终以6:4进军决赛。奥沙利文最后一局创造的146分是目前为止本次大赛的单杆最高得分。

  亨得利在今日凌晨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表现不如前几场,开局还一度以0:2落后马克-金,还好在进攻不利时亨得利及时调整了战术加强了防守,最终连下6城挺进决赛。比赛最后一局亨得利表现出色,当他连续收掉12颗黑色球击打第13颗简单黑色球时出现静电,黑色球跳起后未能入袋,遗憾的与147分满分擦肩(台面剩下的两颗红球全在球台中间,不出现静电清台将易如反掌)。观众虽然遗憾,但更遗憾还是亨得利,他失望的用球杆狠戳了一下黑球,流露出了心中的不满。这个不合时宜的静电毁了职业赛第50杆满分杆的同时也耽误了亨得利22,000英镑的收成。不过赢得了比赛亨德利还是显得比较开心,毕竟获胜比打出满分杆要重要得多。亨德利表示:如果打满分杆比夺冠还要重要,那我可以老打出满分杆,一会儿一个。

  本次比赛奥沙利文发挥非常出色,已经打出8杆过百高分,在与安东尼-汉密尔顿的1/8决赛中连续3局打出过百高分,另外,奥沙利文现在对待比赛极其认真,从不轻言放弃,即使落后3、4个斯诺克(障碍球)他也仍然会从座位上站起来继续击球,这在奥沙利文以前的比赛中是很难出现的。亨得利本次比赛共打出5杆过百高分,在1/4决赛与肯-达赫迪打出的单杆103分是亨得利职业生涯的第649杆过百记录。除了半决赛表现一般外,亨得利在前几场比赛都进行的行云流水、酣畅淋漓,仿佛以前那个“台球皇帝”又回来了。

  两大巨星今晚的第40次碰撞,将采用17局9胜制。在前39次交手中奥沙利文以21胜18负稍占上风。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显示更看好奥沙利文获胜,奥沙利文获胜为:买2赔1,亨得利获胜为:买6赔4。

  看到亨德利顺利进入决赛,奥沙利文谦虚表示他自己只能成为“第2号”夺标热门。亨德利表示:“他是世界1号和世界冠军,当然是头号热门。决赛中要看谁打得好,谁打得高分多。我非常期待和奥沙利文比赛,我希望这是一场伟大的较量,我们的打法类似,只是他打得比我更快。”(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