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借NEC奖杯“回魂” 常昊:今后一边备战一边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1:55 竞报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常昊在上周六第十届NEC杯决赛中“回魂”了,整个过程发生在一瞬之间,就在他战胜古力第三次获得NEC杯冠军的那一刻。

  在昨天的理光杯职业围棋双人赛中,常昊也陪同讲棋的夫人张璇来到了现场。终过一夜的休整,常昊再次站在人们面前时,给人的感觉只有四个字“满面春风”。坐在台下看着张璇讲棋时,常昊不时与身边的人谈着天,自始至终保持着灿烂的笑容。而台上讲棋的张 璇今天的话似乎也特别的密,与华以刚老师一搭一档,格外活泼。淡到目前的状态,常昊说:“从快棋角度来说,昨天这盘棋我的确下的不错。而且NEC的决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比赛,赢下来后,感觉比前些日子好很多了。”常昊表示,昨天回家后,虽然很高兴,但由于刚刚打完比赛,体力消耗不少,因此夫妇俩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庆祝。重要的还是打好后边的比赛,“后边还有天元赛,反正就是积极备战吧,一边比赛一边调整。”

  (小标题)明天:我要用应氏杯带给大家快乐

  NEC杯真可以说是常昊的福地,自从丰田杯失利后,很久没有看到常昊笑的这么灿烂。“今天的胜利对我3月份挑战应氏杯决赛很重要,在丰田杯中让大家失望了,希望能够在应氏杯中带给大家快乐。我和NEC杯很有缘。每每在我最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NEC杯总会成为激发我状态的舞台,我也总能在这项比赛中的胜利摆脱颓势。我很幸运。”

  战胜年轻一代人气最旺的古力七段,第3次夺得NEC杯冠军,在一瞬间让常昊找回了赢棋的感觉。当常昊手捧冠军奖杯的那一刻,那种久违的自信又回到他的身上。“比赛的时间过的很快,完全没有时间让你去仔细的考虑清楚,都是凭着指感在下,能够赢真的是很幸运。”

  今天:胜利胜于奖励

  可以说,常昊九段与NEC杯非常有缘,到目前为止,常昊六次进入NEC杯决赛,三次获得冠军,是这项赛事成绩最好的棋手。

  也许是过于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常昊将冠军奖杯,20万元人民币的奖牌和NEC最新款的手机,随手放在了椅子上。采访结束后,常昊刚要起身离开,看到久已等候的棋迷在旁边跃跃欲试,便停下脚步。这一举动马上助长了棋迷的气焰,而常昊也在瞬间被一拥而上的棋迷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愉快的常昊甚至忘记了放在一边的奖品,害得工作人员连声询问一边的记者“这是谁的,是不是常昊的”。

  昨天:常昊不用再借酒消愁

  从日本回来后,常昊曾对记者信誓旦旦的说“其实我早就没事了,不用再借酒消愁了”。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那时的常昊执着的将自己困在围城之中。虽然朋友们关心他,都希望能够帮他解闷,但就算是在欢笑声中,也时常能够看到常昊独自发呆。

  丰田杯的失利是锥心之痛,网络,报纸,各种痛斥常昊的文章铺天盖地,输棋后的常昊选择保持沉默,什么都不愿意说。

  “希望大家能够给常昊一些更为宽松的空间”,这是丰田杯后,常昊的夫人张璇对媒体提出的小小请求。“希望常昊能够用一次胜利来缓解失落的情绪”,这是张璇那时对常昊最大的关怀。因为同样做为职业棋手的她知道“安慰总是很苍白的”,最好的安慰就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的现在她不用再为这个担心了,看到常昊终于“回魂”,张璇笑的比任何人都开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