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二线队打不过韩国国家队 大冬会中国短道一金未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35 北京青年报

  作为中国冬季项目最重点的项目———短道速滑,在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继续如近期的其他国际性重大赛事一样,被韩国队全面压制。上届大冬会上曾收获5枚金牌的中国短道队,此次没有一枚金牌入账。中国队的成绩似乎惨不忍睹,但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任洪国却并不认为这是一次完全意义上的失败,“这次我们短道速滑队的成绩虽然不佳,但并不能说我们一无所获,毕竟韩国队派出的是国家队的一线队员,而我们只派出了一批国内二线队队员。而这些年轻队员在和韩国高水平选手的较量中,收获了非常宝贵的作战经验”。

  “我们的国家队目前在和韩国队的竞争中都长期处于下风,所以这次来的二线队员的实力肯定和韩国选手有不小的差距,如果寄希望于他们能在大冬会上战胜崔恩景、安贤洙这样的世界超一流选手,肯定是不现实的。”任洪国客观地分析了中韩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但是,韩国队突然决定派国家队参加大冬会也给中国的年轻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良机。任洪国说:“韩国队派最优秀的选手参赛,无疑为我们锻炼新人和队伍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过去这些年轻选手因为实力原因,根本无法和韩国高手同场较量,但这次偶然的机会,却给年轻选手们创造了同场竞技的机会。”虽然本次大冬会,中国短道速滑没有收获金牌,但对于这批年轻队员们而言,这次比赛的经历却是一枚普通的大冬会金牌所换不来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